地方 地方焦點

假拜拜真偷錢 雲林2男竊200功德金被揪出送辦

▲林姓嫌犯與李姓嫌犯行竊過程全遭錄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姓嫌犯與李姓嫌犯行竊過程全遭錄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橋頭派出所於10月11日接獲一家宮廟報案,指出有陌生男子進入宮廟偷走香油錢,請求警方處理, 警員潘慶翰、林明賜立即前往依掌握資料訪查,認為2名男子涉有重嫌,循線找到時林嫌與李嫌見犯案過程全遭錄下坦承犯案,警方查扣贓款並將其依《竊盜罪》嫌函法送辦。

臺西警分局說明, 廟方管理人員報案時表示,11日中午約12時許至正殿旁吃午餐,二名男子入內進香,趁著無人偷走香油錢200元,廟方人員用餐完畢察覺錢不見了即調閱監視器查看,從監視器影像清楚看到,穿著藍白紅外套的男子站在功德箱前,東張西望進行偷竊,另一名男子則拿著香佯裝拜拜在一旁把風,做案過程相當清楚立即報警。

▲林姓嫌犯與李姓嫌犯行竊過程全遭錄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姓嫌犯與李姓嫌犯前往一處宮廟,一人把風一人行竊得手200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警方依據掌握的資料進行訪查,發現45歲的李男與40歲的林男可能涉案,馬上兵分多路追查,警方循線找到二人還穿著行竊時的衣服,員警出示2人犯案的影像,他們一看到作案過程被錄得一清二楚當場傻眼,警方查扣贓款,訊後將2人依《竊盜罪》嫌函法送辦。

臺西警分局長黃念生表示,相當肯定員警積極偵辦的態度,並呼籲民眾,如發現陌生人要提高警覺,宮廟的香油錢要妥善保管,做好相關防竊措施,提醒有心人士,不要存著僥倖的心態,法網恢恢,做壞事一定會被抓。

▲林姓嫌犯與李姓嫌犯行竊過程全遭錄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警方循線找到二人還穿著行竊時的衣服,員警出示2人犯案的影像,他們一看到作案過程被錄得一清二楚當場傻眼。(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曾現白骨成治安死角 全台最後一棟921危樓改建警用廳舍今動土

►低價收購專殺「人投胎5爪豬」 獸醫曝雲林大白豬最終命運

►5爪特寫曝光!200斤白豬雲林現蹤全村圍捕 傳說「人投胎不能殺」

►2022鵝香送暖傳愛公益 「憶鵝時」產品促銷盈餘全捐育幼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