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爪特寫曝光!200斤白豬雲林現蹤全村圍捕 傳說「人投胎不能殺」

記者蔡佩旻、陳韻如/雲林報導

有傳聞「5爪豬」是人類投胎轉世的傳說,若貿然殺害、食用,恐怕招致霉運。而雲林近日就出現一隻重達200斤的白豬,不斷四處破壞莊稼,讓當地人不堪其擾。警方得知後,立刻聯繫村長、動保處到場,並與當地民眾合力圍捕,才發現該隻豬隻竟是罕見的「5爪豬」,而當時圍捕畫面也隨之曝光。

▲▼       5爪豬特寫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5爪豬現蹤雲林,當地人合力圍捕。左圖為「5爪特寫示意圖」。(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警斗南分局16日表示,大埤分駐所警員陳志青13日上午巡邏時經過豐岡村一帶,聽見有民眾呼喊救援的聲音,立刻上前查看,才發現有隻重約200斤的白豬陷入稻田的泥淖中、無法行動。

陳姓員警立刻聯繫村長、動保處到場,與當地民眾合作,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成功將豬隻拉回道路上,並拉進籠內。後來經過觀察,原來該隻豬長了「5爪」,而民間有「5爪豬」是人類投胎轉世的傳說,若貿然殺害、食用,恐怕招致霉運。

當時圍捕畫面曝光,只見幾名男子合力要將這隻豬抓進籠內,但牠死命抵抗,遲遲不肯進籠,在場所有人幾乎是拿牠沒轍,所幸最後牠放棄抵抗,緩慢進到籠內,眾人才順利將牠帶走。

警方特地表示,「5爪豬」其實是種多趾症,主要是與胎兒時期的細胞分裂、遺傳或基因有關,希望民眾不要太過迷信,也不要有棄養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