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至14死19傷!俄Su-34戰機墜民宅 官方指疑「技術故障」

▲▼俄羅斯Su-34戰機墜毀民宅後發生爆炸,造成13死19傷。(圖/路透)

▲俄Su-34戰機墜毀民宅後引發大爆炸。(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一架蘇愷34戰鬥機(Su-34),17日在俄烏邊界城鎮葉伊斯克(Yeysk)墜毀,最新消息指出死亡人數再添1人,已來到14死19傷。俄羅斯官方指出,墜機很可能是「技術故障」造成。

綜合CNN等外電報導,俄軍將Su-34戰機墜機事件死亡人數上調至14人,該架戰機17日從俄羅斯南部軍區軍用機場起飛,執行飛行訓練任務,但其中一顆引擎卻在爬升階段起火,2名飛行員迅速跳傘逃生,著火失速的戰機之後撞入葉伊斯克一棟9層樓高、約600名住戶的公寓中庭,燃油大量外洩後引發爆炸。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表示,這棟公寓的起火面積為2000平方公尺,公寓1至5樓陷入火海,至少17個單位受損。俄方隔日表示救難人員已完成挖掘廢墟的工作,官員則聲稱戰機當時未搭載彈藥,否則會造成更大破壞。

目前已知14死,當中3人是兒童,最新一名被發現的死者,是救難人員在清理瓦礫堆時發現的。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表示,墜機事件很可能起因於「一個技術故障」,已就是否違反飛行規則展開刑事調查,並查扣戰機起飛的軍用機場的燃料樣本,以及失事戰機的飛行紀錄器。

克里姆林宮18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對於這起災難的罹難者家屬「表達深切哀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