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讀5年考上調查局…做工的人淚喊:家人都放棄我了 辛酸過程曝

做工的人苦讀5年考上調查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做工的人苦讀5年考上調查局。(示意圖/CTWANT/翻攝自pexels)

圖文/CTWANT

「真的快哭了~因為連家人基本上也放棄我了!」一名男網友透露,自己大學畢業後投入考試,前4年不斷落榜,讓他感到心灰意冷,「家人也無法再繼續支付我生活費,就跑去工地工作一年,風吹日曬感受到工人的苦,決定再拚一波調查局考試」,原本這次已經不抱希望,不料竟考上了調查局,瞬間淚崩。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大學畢業到今天考上整整五年,真的是太煎熬了,常常懷疑自己在幹嘛。前兩年想說考四大研究所,所以放棄直升自己的母校,結果2年都落榜。有補習,但真的自己心態差所以考不上。家人也無法再繼續支付我生活費,就跑去工地工作一年,風吹日曬感受到工人的苦,決定再拚一波調查局考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網友提到,「準備期間,補習錢就靠打工賺。我是上函授,因為家離補習班太遠,如果現場上課才能念下去的,面授或許更好。結果去年考出來,筆試差0.5分落榜,但是我知道就算低標過也沒用,依然會在面試完被刷掉。想說自己真的跟考試無緣,打開104找了份傳產技術員正職,進去還被笑北科大怎會來做這個」。

原PO表示,「今年考試心態就好很多,因為覺得有上就賺到,沒上就繼續當技術員修設備,今年考完覺得普普通通,感覺就算有也是及格邊緣。今天上班也是忙到快下班才有空看成績,原本想說大概又是3個字未錄取,看到錄取而且比錄取標準高一些時,真的差點哭出來,慶幸自己就算已經半放棄了,還是堅持下班看書」。

貼文曝光後,過來人紛紛留言「你的感覺我懂,兩年前畢業前夕我說要國考,家裡沒人支持」、「沒經歷過的人沒辦法體會,我也是考兩年海關都沒上,結果出來找沒人要,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進去領低薪就算了,無限責任制加班,三個月後辭職」、「建議入所前加減學一點刑訴、刑法,對未來考試壓力比較小一點」。

免加會員直接購

★不出門也吃得到花月嵐! 「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台灣首賣★

★不漲價!150抽衛生紙「每包不到12元」 買一次用整年★

延伸閱讀
尪出軌家暴不給生活費 人妻心寒提離婚「DNA鑑定抓包她也偷吃」
林志穎車禍後首露面慶生「帥臉回歸」 笑臉切蛋糕破毀容傳言
周末雨區再擴大 8縣市大雨發特報「北市嚴防大豪雨」

【你可能也想看】

►蹭飯寺廟比丘尼逾10年 端坐進食成「斷臂彌勒猴」…超佛模樣曝光

►房客退租「棄養4寵物」 房東暖心收編貓狗…牠卻被燉了

►男童進寵物店「放走9萬元的貓」…店家怒求償 家長拒賠理由曝

►愛犬走了!正妹砸112萬「重新複製」 1年後重回懷抱被罵爆

►爸媽疫情回不了家 13歲少年獨居66天「還把貓狗都養胖了」

►散步被愛犬輕推 飼主驚覺怪怪的「下秒懂了」:我永遠感激不盡

►挖出30年藥酒…「逾3種毒蛇」塞爆玻璃甕 內行見這幕嚇:還活著

►海邊揀起超迷你小章魚 網一看驚呼「快扔回去」…1隻可毒死26人

►公獅搶小孩食物…母獅氣炸包圍「咬掉一顆蛋蛋」 牠痛到四腳朝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