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指揮中心何時解散? 蘇貞昌曝進度:隨疫情變化斟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疫情已進入尾聲,國民黨近日多次喊出解散防疫指揮中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只要疫情還在,需要全國規劃把防疫做到最好,都要感謝指揮中心,「會隨疫情變化看需要來斟酌」。

▲▼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 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報告備詢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報告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日前指出,國內防疫已鬆綁,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已經慢慢失去功能,根本不需要指揮官,強烈建議解散。

對此,蘇貞昌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只要疫情還在,需要全國規劃把防疫做到最好,都要感謝指揮中心,「會隨疫情變化看需要來斟酌」。

先前,衛福部長薛瑞元也有回應,指揮中心解散還是要看狀況,10/13是入境放鬆,但國內疫情還沒到低點,指揮中心還有事,沒那麼快。

薛瑞元表示,指揮中心未來降級,也是二級、三級降下來,不會一次解散,至於新冠肺炎未來是改類,第五類改成第四類,第四類之後要看國際情勢,以及國內疫情發展再來做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