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瑜珈老師「40多年沒吃東西」 自稱靠喝水生存:像植物只澆水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越南一名60多歲婦人聲稱自己從22歲開始就沒有吃過飯、麵、魚、肉等固態食物,40多年來只靠著喝糖水、鹽水和檸檬水等維生,也不喝其他流質營養品。她認為,自己這麼做之後不僅比以前更健康,還能做出許多年輕人都做不到的瑜珈動作,水對她身體來說相當重要,就像為樹木澆水一樣。

▲▼越南63歲婦人阮詩濃(Nguyen Thi Ngon)宣稱40多年來只靠喝水生存,不吃固態食物。(圖/翻攝自YouTube)

▲越南63歲婦人阮詩濃(Nguyen Thi Ngon)宣稱40多年來只靠喝水生存,不吃固態食物。(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根據越南媒體「SOHA」報導,越南隆安省芹德縣(Cần Đước)的一個小鎮上,許多人都知道當地有一名63歲的奇異人士阮詩濃(Nguyen Thi Ngon),過去41年來,她每天喝至少4公升的水,剛起床30分鐘內就會先喝掉1公升水,通常她會在水中混入新鮮的檸檬汁、鹽或糖,偶爾也會加入甘蔗汁、椰子水或柳橙汁,但此外的其他食物一概不吃。

▲▼越南63歲婦人阮詩濃(Nguyen Thi Ngon)宣稱40多年來只靠喝水生存,不吃固態食物。(圖/翻攝自YouTube)

▲阮姓婦人宣稱除了在水中添加的天然水果汁,其他任何營養物質都不吃。

阮女士表示,21歲以前她也和一般人吃著飯、麵、魚、肉等固態食物,但21歲時罹患多重嚴重疾病,視力下降,眼前一片發黑,還經常嘔吐,進行眼科手術前的驗血檢查顯示是血液方面的疾病。嘗試各種治療方法都無效,最終有一名醫生建議她,回去喝鹽水、糖水,可以擠檸檬汁,但不要吃任何東西,結果1個月後阮女士的視力果真逐漸恢復,此後她就一直維持著這樣的飲食方式。

阮女士說,因為這個方法完全不科學,很容易遭受批評、中傷,因此她從未向其他人透露那名醫生的身分。她回憶,當初剛開始「不吃飯」時,家人極力反對甚至出言羞辱她,但她仍力排眾議,堅持只喝水,到現在她已經不再喜歡吃米飯了,「喝水就像是人們為植物澆水一樣自然」。

除了奇異的飲食習慣,阮女士恢復健康後還開始學習瑜珈、冥想和針灸等傳統療法。她表示,因為經常鍛鍊身體,現年她63歲可以輕鬆做出,比自己年輕幾十歲的人都做不到的高難度瑜珈動作,還成為瑜珈老師和針灸協會的成員,致力推廣她的信念。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