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口罩令最快11月解除? 指揮中心14:00說明

▲▼9/2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27)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記者會由莊人祥發言人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談到口罩禁令解除的相關時間,一直強調會晚一些,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表示,建議冬天之前持續維持,不過王必勝接受週刊專訪時卻鬆口,若疫情穩定維持低度流行,最快11月就會先檢討戴口罩的方式,相關情況預期記者會中說明。

邊境準備解封,各界也關心口罩禁令何時可解除,口罩禁令一直受到民眾關注,王必勝日前於廣播節目專訪時透露會在0+7上路後進行鬆綁,邏輯會跟現在不同,目前是「都要戴,某些例外情況可以不用」,但未來會變成「基本上不用戴,某些例外情況才要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被問及相關時程,王必勝則回應,放寬口罩最主要條件還是疫情要趨緩,因為預估這波疫情後,會進入社區低度流行狀態,且可能會持續到年底。另也強調,如果要解封,也不會一次性全部不用戴,會分階段穩健開放。

目前國人確診,確診者本身需要進行7+7居家照護與自主健康管理,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則是3+4居家隔離與自主防疫或者符合特定條件可0+7。王必勝於專訪中也談到,居家隔離跟居家檢疫規範單軌化,都拉齊變成0+7,至於國人確診「7+7」,會先針對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部分進行討論,可能會改成自主健康監測,或再進一步變成7+0,即7天隔離完就能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