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入境指引行政院明討論後公布 羅一鈞:不會比照香港實施0+3

▲▼9/2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左起)羅一鈞、周志浩、王必勝、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左起)羅一鈞、周志浩、王必勝、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台灣將於9/29和10/13分階段放寬邊境管制,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日前已和民航局討論包括防疫車隊、防疫旅館退場和機場人數等議題,初步已有決議,明天和行政院開會討論後會公佈最新旅客入境指引。而香港從今(26日)起開始實施0+3,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不會比照實施。

▲▼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圖/記者邱顯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圖/記者邱顯燁攝)

台灣朝向與疫情共存,同時開始逐步解封邊境,努力回歸正常生活,許多業者關心的防疫旅館退場、防疫車隊與機場人數上限,王必勝表示已和民航局有初步決議,回去整理後明天會再和行政院開會,應該會有一些比較具體的決定。

▲▼香港0+3做法。(圖/指揮中心提供)

▲香港0+3做法。(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外界質疑香港開始實施0+3「走得比台灣還前面」,羅一鈞解釋,雖然實施0+3但後面還有4天自主防疫過程。他指出,香港做法是天天快篩,在第0天、第2天、第4天和第6天總共要做4次PCR,陰性就可以外出,前三天可以外出上班上學,但不可進到餐廳、酒吧、賣場等人潮擁擠的場所,比台灣未來實施0+7可以到餐廳用餐更嚴格。

羅一鈞也表示,如果要跟進香港0+3,事實上會更嚴格,目前沒有這樣的打算。而王必勝則補充,目前各國都在做邊境解封,有0+3、0+7等作法,但不一定數字比較少就比較輕鬆,還是要看自主防疫的實際內容才能知道別人怎麼做,目前仍為朝既定規劃的方向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