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議員齊轟「敬老金用悠遊卡發」 柯文哲嗆:滾回石器時代吧!呵呵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市府明年將發放重陽敬老禮金,考量財政平衡,每人發放金額約1200元,預算約6.22億元;但市府另編330萬行政作業費,研擬比照現行敬老儲值金,以悠遊卡靠卡方式發送,遭藍、綠議員反對,決議將預算連同作業費一併暫擱。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回應,「這些議員如果沒辦法接受現代化生活,那就滾回去石器時代吧!呵呵」。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議會不滿敬老金綁悠遊卡的發放方式,因此預算被國、民兩黨議員擋下一事,柯文哲22日上午出席田園城市國際論壇時表示,看誰擋下來,就記名表決。

柯文哲說,北市府之所以要用敬老悠遊卡,而不是直接發現金,這很簡單,因為成本、行政成本,每一位長者都有敬老卡,長者去7-11超商嗶一下就有660元,但如果要包紅包派里長去送,就會使成本太高,「這些議員如果沒辦法接受現代化生活,那就滾回石器時代吧!呵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