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銅像拆不拆?陳時中「不強拆」 蔣萬安:這不是迫切的市政議題

▲▼    蔣萬安下午出席台北市商業總會座談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蔣萬安下午出席台北市商業總會座談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蔣介石銅像存在公園、校園內持續引發爭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1)日表示,自己不會強硬拆除蔣公銅像,要有相對的溝通。對此,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回應,身為蔣家後代,也是台北市長候選人,他肯定兩蔣為台的貢獻,但拆除銅像絕對不是現在市民朋友關心的事情,也不是迫切要推動的市政議題。

台北市現今仍有64所校園內設置蔣介石銅像,與促轉條例規定不符。陳時中今受訪時表示,未來擔任市長,當然要兼顧整體社會觀感,但是要依法行政,如何有良善的溝通、依照法律走,法律規定要移除,但不會強硬做,要有溝通。

蔣萬安下午出席台北市商業總會座談會,會前媒體問到此事,他表示,他身為蔣家後代,也是台北市長候選人,他肯定蔣中正總統抗共保台的決心,以及經國先生革新保台的努力,但拆除銅像絕對不是現在市民朋友關心的事情,也不是迫切要推動的市政議題。

媒體追問,若他上任會拆除銅像嗎?蔣萬安重申,他肯定兩位蔣總統為這塊土地的貢獻,拆銅像不是為了拆而拆,也包含校園空間規劃專業的判斷跟決定。至於陳時中主張不強制拆除,蔣萬安回應,這是他個人的意見,這要問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