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中華大演講恐生變 前講師嗆:台大很優秀但別消遣別人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立委高虹安被爆料論文涉及抄襲,昨(20)日高虹安召開記者會駁斥,但言論間堤道自己「師大榜首、台大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引發議論。高虹安的言論也引起網友「學歷歧視」質疑,日前才排定10月要去中華大學演講行程是否生變,仍有待觀察。

高虹安針對「我們不是什麼中華大學」鞠躬道歉。(圖/翻攝高虹安媒體群組)
▲高虹安針對「我們不是什麼中華大學」鞠躬道歉。(圖/翻攝高虹安媒體群組)

高虹安因記者會中說「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然後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我們從頭到尾就是認認真真對待每一件事情,我覺得選舉也不要選到沒有人性」引發爭議。

高虹安酸中華大學夜間部。(圖/翻攝中華大學學生會臉書)

▲高虹安預計10月要去中華大學演講。(圖/翻攝中華大學學生會臉書)

今日,高虹安二次為自己的失言向中華大師生道歉。不過,更尷尬的是,高虹安10月6日才受邀到中華大學演講,這番言論,也讓中華大師生頗有微詞。

過去曾在中華大學通識中心兼課 6~8年的現任法醫楊敏昇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時表示,每個學校都有混學歷的學生,同樣也有很認真的勤奮的學生,中華大學從選舉以來不斷被點名,不論是藍、綠候選人在職生論文,甚至這次無關在職生也被點名,這些言論、標籤對於在職生可能無所謂,但於非在職生卻造成極的傷害。

▲▼高虹安公佈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虹安公佈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一女師大台大是很優秀⋯但也不需要消遣中華大學吧!」楊敏昇肯定高虹安的學經歷,但認為政治人物有事說事,不要波及無辜,讓學校變成政治舞台上的籌碼。

不止中華大學,楊敏昇在新竹地區多所大學都兼任上課過。他說,中華大學學生也許不像台清交學生在成績上那麼出類拔萃,但是中華的的學生勤懇認份、上課和老師非常互動、有禮貌,甚至畢業了很多年,仍然很尊敬老師,在自己帶過這麼多學校的學生中,中華大學學生表現可圈可點。

對於外傳中華大學有政治色彩一事,楊敏昇也表示個人看法。的確董事會中有部分董事有,但這並不妨害老師教學。他說自己在校上課的時候充分感受學術自由,校方不會干預上課內容,再者,上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才去學校演講過,下個月高虹安也有一場演講,這些不都是中華大學學術自由的證明?

楊敏昇認為,每個在職班都不乏有過水、洗學歷的人,有的人因為生計、加薪、工作職位需求…需要這張文憑,但這無法成為抹煞其他努力學生的原因,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因為這些具特殊身分的在職生瑕疵,將中華大學抓出來鞭屍,對於中華大學這幾個月來不斷處於風口浪尖,感到不捨。

至於高虹安的演論是否會引起下月演講「行程生變」,至截稿為止,仍未獲校方回應。

►道歉挨批沒誠意 高虹安再回應:別像小學生!講不贏論文就改吵態度

►高虹安中華大演講恐生變 前講師嗆:台大很優秀但別消遣別人

►「中華大學夜間部」惹議...高虹安演講怎麼辦? 學生會長說話了

►里長「中秋摸彩幫填單」連中8獎 被疑黑箱霸氣嗆:不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