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自主防疫」符合1條件可投票 莊人祥:3類人仍禁止

▲▼投票,投票箱,民間機構,選舉,選票,監票(圖/本報資料照)

▲投票日若仍是確診者,或居家隔離、檢疫者,無法進入投票所投票。(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各黨派候選人盡力爭取每一位選民的認同,投下珍貴的一票。不過,基於新冠疫情仍肆虐,若民眾不幸在投票當天,仍屬確診隔離階段,則無法離開隔離場所前往投票,但若是入境「3+4」方案,後四天自主防疫者可持兩天內快篩陰性結果前往投票。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訂於11月26日舉行投票,對於投票防疫策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5)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目前中選會已確認,「確診者若還處於7天未解隔離」或「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皆不能進入投票所投票;另外,入境為「3+4」檢疫階段,「四天自主防疫」是可以進去投票,但要注意「必須有2天內快篩陰性檢測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針對疫情現況,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有望結束,新增通報病例已大幅減少,促請全世界把握機會終止疫情。對此,莊人祥認為,世界各國目前進展不一,以台灣來說,目前疫情還在持續上升。


►外出必備!加厚型純水濕巾 整箱擦臉也安心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