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購「不二坊」竟賣假貨!比正版還貴5成 中秋前夕海撈600萬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今年中秋前夕,保二刑大偵一隊發現有人以代購與團購為名,將來路不明之蛋黃酥魚目混珠,仿冒成國內知名糕餅「不二坊」並於臉書社團及網拍平台販售!警方日前到彰化市中山路等2處查獲仿冒商標包裝達269件,且售價比正版不二坊貴了近5成!粗估近兩年來賣出超過上萬盒,不法獲利近600萬。

▲▼查扣。(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在現場整理查扣的假蛋黃酥。(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中秋節前夕為各大糕餅業銷售旺季,知名排隊糕餅店訂單滿載、供不應求,彰化市蛋黃酥排隊名店「不二坊」今年採電話預購,早早就已搶購一空,不少民眾現場購買撲空,飆罵「電話打200多通才訂到3盒,實在太難買」,也因此衍生許多代購與團購業者,對外聲稱可透過特殊管道大量訂貨,幫消費者解決排隊還可能買不到的問題。

自稱代購的葉姓業者,其貨品的進貨管道不明,卻自行印製與知名糕餅店相同包裝,並出貨給參加代購的民眾。警方今年9月間持搜索票在彰化市中山路等2處倉庫,查扣仿冒「不二坊」商標包裝共計269件。原來,葉男自109年間開始販售,已賣出超過上萬盒,不法獲利合計600萬。全案將依涉嫌違反刑法詐欺罪、偽造文書罪及違反商標法案移送地檢署偵辦。

▲▼查扣。(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仿冒品的印刷品質不良,常會有顛倒的問題。(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表示,正港不二坊6入裝的禮盒一盒270元,平均1顆蛋黃酥為45元,但仿冒款的6入裝禮盒喊到400元,平均1顆蛋黃酥近67元,而且來源不明,恐有食安隱憂。

依據我國商標法第97條之規定,明知仿冒商品而販賣,或意圖販賣而持有、陳列、輸出或輸入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臺幣5萬元以下罰金;透過電子媒體或網路方式為之者,亦同。

▼警方查獲仿冒倉庫,發現不肖業者以賣出上萬盒,不法獲利超過600萬。(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查扣。(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