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四機款怎麼挑」一圖秒懂 果粉搖頭:買這2支當盤子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蘋果iPhone14系列亮相,為了拉開基本與旗艦機的差異性,Pro機款獨有動態島螢幕、A16晶片、4800萬畫素主相機等高規格。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加入新成員「iPhone 14 Plus」,主打6.7吋大螢幕,但有果粉卻認為「要嘛買13、13Pro或14Pro,買14或14Plus偏盤!」

▲▼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圖/蘋果官網)

▲Pro系列推出深紫色,質感再升級。(圖/蘋果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整理出4機款差異,螢幕大小部分,iPhone14與iPhone14 Pro都是6.1吋、iPhone14 Plus與iPhone14 Pro Max則是6.7吋大螢幕。而重量的話,14 Plus擁有大螢幕,卻比14 Pro與14 Pro Max還來得輕。

邊框材質部分,iPhone14與iPhone14 Plus為鋁金屬;iPhone14 Pro與iPhone14 Pro Max則為不銹鋼。而本次蘋果主打紫色系,前兩款為淡紫色,後兩款為深紫色。

電力部分,iPhone14 Pro與iPhone 14 Pro Max的音訊播放時間分別為75與95小時,不過iPhone14 Plus卻擁有100小時,甚至比iPhone14 Pro還多出25小時。值得注意的是,影片播放時間部分,iPhone14 Plus也比iPhone14 Pro與多出3小時。

▲▼iPhone14 Plus(圖/翻攝蘋果官網)

▲14 Plus音樂電力長達100小時,比14Pro多了25小時。(圖/翻攝蘋果官網)

手機鏡頭方面,前鏡頭皆為1200萬畫素、自動對焦;主相機就有極大差異了,前兩款為雙鏡頭,最高1200萬畫素;Pro系列一舉上升至4800萬像素,並支援4合1像素合併的主鏡頭,輸出實際大小1200萬像素的照片。升級的超廣角鏡頭擁有f/2.2光圈、120度廣角視野,進光量增加3倍,微距攝影更加清晰;望遠鏡頭為f/2.8光圈,提供3倍光學變焦,進光量增加2倍。

另外,Pro獨有功能還有「動態島螢幕」,蘋果剪去iPhone X以來一直保留的螢幕瀏海,iPhone 14 Pro共有2款機型採取藥丸狀挖孔設計,還搭配軟體顯示,被蘋果命名為「動態島」,往後各種通知、顯示和連接狀態都會在動態島中隨狀態呈現。

至於Pro系列「永遠顯示功能」,iPhone 14 Pro系列的螢幕更新率可從1Hz到120Hz,最低的1Hz顯示亮度可以接近調到最暗的螢幕亮度,並有省電效果,以維持「永遠顯示」功能,還能與鎖定畫面配合調整顏色。最大亮度也到峰值2000 尼特,相當於ProDisplay XDR等級,對比度達200萬比1。

Pro系列大升級還有晶片方面,「全新A16仿生晶片」將是蘋果歷代最強大的晶片,節能效果比A15仿生晶片提高20%。

▲▼蘋果iPhone四機款比較(圖/記者劉維榛攝)

▲蘋果iPhone14四大機款一次看懂。(圖/記者劉維榛製表)

最後果粉最關心的售價部分,根據官網顯示,iPhone 14為2萬7900元起,iPhone 14 Plus為3萬1900元起,iPhone 14 Pro為3萬4900元起,iPhone 14 Pro Max為3萬8900元起。

iPhone 14 Pro與iPhone 14 Pro Max台灣將於9月9日晚上8點開放預訂,9月16日開始發售。iPhone 14於9月9日晚上8點開放預訂,並於9月16日開始發售,iPhone 14 Plus則於10月7日開始發售。

對此,一票果粉討論「要嘛買13、13Pro或14Pro,買14或14Plus偏盤」、「優先換iPhone14 Pro,畢竟無瀏海較不會入塵,買14是真的不如買13系列較划算」、「沒想到14 Plus基本款也要3萬起跳了」、「多了Plus的選項真是太好了,只要大螢幕卻不需要高效能人,可以省下一點錢了」、「這樣看起來iPhone 14跟13唯一差別就是相機提升了一點點,然後GPU多了一顆,iPhone14價格27900元,13價格估計20000就有了,價差7900,感覺13比較值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