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總統就執行死刑 柯文哲:不喜歡法律只給民眾參考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過去曾說「廢死是一個普世的目標」,執政6年多來僅執行過2次死刑,目前共38名死囚在獄中,日前台南殺警案再讓死刑議題受到討論。面對執行死刑議題,早已表態要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自己當上總統,就會執行死刑,不喜歡將法律定在那裡,卻只是給民眾參考。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議員王閔生質詢前文化局長蔡宗雄公費出國留學問題,顯得有些招架不住。(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8年台北市長任期將屆滿,6日下午赴市議會進行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由於柯文哲過去表態要參選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進行「2024請回答」題目。

王鴻薇表示,如果柯文哲當選總統,未來會不會執行死刑?柯文哲回應,「你問我的話,我會說是,因為要就修改法律,否則法律定在那裡。」

王鴻薇追問,柯文哲的意思是指除非修改法律,否則應依法處理?柯文哲強調,自己不喜歡法律定在那裡,卻只給大家參考,「久而久之,老百姓根本就不相信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