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黃珊珊團隊!李鴻源稱「非綠的沒什麼不能合」 酸陳時中馬桶政策

▲▼黃珊珊政見發表記者會—「⾸都再進化 都市再⽣新樣貌」。(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6日舉辦「都市再生」政見記者會,找來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擔任競選團隊市政總顧問。面對外界質疑昨日替國民黨背書,今日到獲得民眾黨支持的黃珊珊記者會,李鴻源直言「非綠的沒什麼不能合」,再酸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要用免治馬桶政策,「我當然不支持他」。

黃珊珊6日上午召開第二場政見記者會,主題為「都市再生新樣貌」上,邀請2名公辦都更案的當地住戶代表出席表達心聲外,同時也正式宣布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擔任競選團隊市政總顧問一職,兩人共同闡述對台北市都市再生的理念與看法。

由於李鴻源5日替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站台,今日來挺黃珊珊,是否意味著「藍白合」?李鴻源表示,昨天到嘉義替王育敏提供治水概念,「我想只要非綠的,沒什麼不能合的。」若政見上對國家好、對台北市好,他都很樂意提供意見。

▲▼黃珊珊政見發表記者會—「⾸都再進化 都市再⽣新樣貌」 李鴻源。(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鴻源。(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不過,李鴻源也回憶道,2014年高雄氣爆第二天,時任高雄市長陳菊邀請他去高雄,自己二話不說就立刻南下,他服務的是市民、要看有能力執行的人,並且提供專業,為了市民、國家好,任何合作都是有可能的,「昨天為王育敏背書,今日替黃珊珊背書,但更重要的是監督他們。」

媒體追問,李鴻源說「非綠的沒什麼不能合」是否意味不支持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李鴻源語帶諷刺地說,陳時中要用馬桶,「我當然不支持他!」如果陳時中是要問都更,也可以跟對方談談看,「為什麼我要先設定不跟誰談?」不過談之前會先看對方能不能做到,「你根本做不到,我幹嗎浪費時間?」自己樂意提供專業訊息給想做事的人。

至於是否會幫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政策背書?李鴻源提及,自己是國民黨永久黨員,黨費已經全數繳完,而蔣萬安是他的老朋友,如果願意討論,他也很樂意,「我覺得這沒什麼不能討論,若為了台北市、國家好,都有義務提供專業建議,不要政治化,沒有那麼政治。」

▲▼黃珊珊政見發表記者會—「⾸都再進化 都市再⽣新樣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