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定禎拋農業政策願景 三支箭打造農業新苗栗

▲▼徐定禎4日拋農業政策願景,三支箭打造農業新苗栗。(圖/徐定禎競選總部提供)

▲徐定禎4日拋農業政策願景,三支箭打造農業新苗栗。(圖/徐定禎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4日提出「農業新苗栗」施政願景,計畫以農業三支箭打通苗栗生產、運輸和行銷問題,未來更要透過建立苗栗農特產品行銷品牌以及行銷平台,並推動青農補助、支持青農返鄉,打造「政府幫忙賣、農民安心種」的農業新苗栗。

徐定禎指出,大湖草莓早已打響全台知名度,苑裡產出的稻米產量和品質更是第一。苗栗縣是農業大縣,需要由地方政府上而下設立專屬苗栗的農特產品行銷品牌,並建立更完善的行銷平台媒合銷售,「政府幫忙賣、農民安心種」。

徐定禎說明,苗栗是中南部農業產地和北部農業行銷中心的中繼站,具有建立冷鏈園區的絕佳地理優勢,目前已向農委會提出建立苗栗冷鏈園區的計畫,積極串連中央與地方資源,合作建立苗栗冷鏈園區。

苗栗農業從業人員年齡偏大且人力不足,為吸引青農返鄉,徐定禎則提出縣府要成為青農返鄉的後盾,規劃推動青農補助,並配合引入、調配移工解決農業從業人員老化問題,改善苗栗農業從業人員長年人力匱乏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