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陳時中「公廁偷窺片」無知當幽默 林奕華:他真的離人民好遙遠

▲。(圖/陳時中臉書)

▲陳時中「廁所三寶」宣傳片。(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3日端出「廁所三寶」政見,允諾將北市府轄管公廁全面更新為免治馬桶,但宣傳片偷窺畫面遭輿論砲轟是把性騷擾當有趣。對此,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批評,陳時中到底多無知,才把這件事情當成幽默?且更新免治馬桶初估起碼18億,又要找哪家小吃店或殷實商人,來包下採購?基本問題卻不解決,政策漏洞還一大堆,陳時中離人民好遙遠。

針對陳時中「廁所三寶」宣傳片,林奕華4日在臉書表示,對女性而言,在公共廁所這麼私密的場所被偷窺,會讓女性感到多麼不安和驚慌,這種騷擾,其實會讓女性朋友感受到人身威脅與惡夢連連,但出門在外難免有如廁需求,可能以後去上公廁時,都會東看西看擔心被偷窺,內心會有陰影。

林奕華批評,陳時中身為市長候選人,竟然會把女性切身之痛當成有趣的影片?到底是有多無知才會把這件事情當成幽默?

林奕華也提及,除了影片中偷窺問題很嚴重,這個政策要考量的,不是只有裝免治馬桶座而已,相關配套在哪裡?免治馬桶座的電從哪裡來?若是普通坐式馬桶,一般公共廁所根本沒有這樣的設計,需要重新拉線,而且公廁多半是蹲式馬桶,萬一要裝免治馬桶,等於整間打掉重蓋。

林奕華指出,以目前台北市列管廁所約2.3萬間,若每間廁所全面汰換成免治馬桶,以一間廁所更新8至10萬計算,初估起碼要18億以上,錢從哪裡來?這還沒有算後續的維修!要找哪個廠商施工呢?

林奕華諷刺,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任內,快篩採購是找小吃店華麗變身生技公司,這次又要找哪一家「小吃店傳奇」或是「殷實商人」來包下這個免治馬桶採購案嗎?

「公廁問題,應該是先解決和提升整體公廁的清潔衛生品質還有味道!」林奕華說,陳時中花再多錢裝免治馬桶,但基本問題卻不解決,政策漏洞還一大堆,陳時中身為台北市市長候選人,真的離人民好遙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