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5連霸老將「不連任」又反悔!國民黨新人怒:參選到底

▲▼國民黨高雄市第10選區議員候選人陳識明。(圖/翻攝自陳識明臉書) 

▲國民黨高雄市第10選區議員候選人陳識明。(圖/翻攝自陳識明臉書)

記者黃資真/高雄報導

原本宣布不參選年底市議員選舉的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卻在報名當天最後一刻由幕僚協助登記完成,讓辛苦突破黨內初選的新人陳識明感到相當錯愕,今(4)日凌晨在臉書抒發心聲,痛批當時出現不少謠言,「開第一槍的竟是黨內同志...」更要求黨部歸還初選期間的所有花用。

高雄市第10選區(前鎮、小港)有8席議員名額,含2席婦女保障名額,國民黨通過初選後原本提名3席,沒想到卻在登記最後一刻,陳麗娜突然改口參選,讓陳識明始料未及。

陳識明在臉書PO文提到,地方傳言「因為陳識明不選了、因為陳識明被黨內摸頭了、國民黨才徵召陳麗娜議員回鍋?」他不得不澄清「我絕對參選到底」。

陳識明也列出參選過程的時間表,3/14自己向黨部提出申請,除3席現任外,請開放第4席青年席次,但黨中央回應該區只開放3席,若新人要參選,需和現任議員進行黨內初選。

4/6國民黨領表首日,陳麗娜議員宣布交棒,由助理呂謦煒接棒參選,由於國民黨保障現任的機制,陳麗娜不選所空出之席次,由陳識明與呂謦煒進行「新人初選」,最終陳識明以63.118%勝出。沒想到黨內開始出現謠言,稱陳識明是被民進黨灌票才獲勝,甚至是黨內同志開了第一槍,讓他十分無奈。

9/1陳識明與其他2名現任議員一同前往登記,未料隔日國民黨中央閃電報准陳麗娜議員為第4席,「事前未告知任何人,包括地方黨部、議會黨團、市長競選團隊。我、同黨議員們、以及市長候選人柯志恩,皆是當日下午看新聞才得知。」

▲▼陳麗娜原宣布交棒助理呂謦煒,卻改口報名參選。(圖/翻攝自陳麗娜臉書)

▲陳麗娜原宣布交棒助理呂謦煒,卻改口報名參選。(圖/翻攝自陳麗娜臉書)

陳識明表示,自己早前就有呼籲過「3+1」,也就是國民黨在前鎮小港開放第4席,被打槍後,黨中央卻又報准陳麗娜議員參選第4席,「黨內初選變得沒有意義」。

他認為,雖然新人首次參選,基層實力不如現任議員實屬正常,國民黨應該要協助透過制度出線的黨籍候選人,而不應該是放棄新人、徵召老將,但黨部若認為有四席空間,或是為了婦女保障之規劃而徵召,那本次黨內初選就不存在意義。

最後陳識明呼籲,國民黨應當退還他初選期間的費用,包含民調費30萬,以及初選期間的選舉花費,「陳識明的遭遇是第一位、也是最後一位,未來黨內青年參政,不能也不該再發生同樣情況,不公不義與扼殺新人的嚴重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