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調下跌7個百分點 林濁水揭原因嘆:難怪

▲民進黨離島、新竹縣長提名記者會,主席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8月份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聲望為45.7%,與7月的53.9%相比,下跌7.3個百分點。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分析,上個月又有中共軍演又有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蔡英文卻反常地聲望重挫,都與我對中共無人機的態度有關。

林濁水指出,飛擾金門軍事設施上空的中共無人機經過一個月終於被擊落,是特地派了狙擊手打下來的,這固然很神奇,但進入21世20年代無人機時代,台灣的無人機已經在烏克蘭戰爭中展現威風,台灣部隊更在十年前就有無人機干擾槍,現在遇到中共21世紀無人機卻用上個世紀戰爭時巷戰神秘的狙擊手對付,令人百思不解。

林濁水也談到,民間已經又怕又駡了大半個月了, 上至總統、國安當局,下至部隊長官都悶不吭聲,士兵只好撿地上石頭丟,更把戰爭拉回石器時代,直到白宮國安發言人說「無人機就是要形成新常態」,才「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予以狙擊,「難怪總統聲望重挫」,因為和過去一有外力威脅民眾「聚旗」統帥麾下鞏固領導中心的現象完全相反。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當中問到「一般說來,您贊同或不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結果18.8%非常贊同,26.9%還算贊同,19.6%不太贊同,21.1%一點也不贊同。與上月相比,贊同率重挫7個百分點,不贊同率則增加5.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