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新冠竟癱瘓!6歲小妹「腦腫腎衰」躺床昏迷 醫嚇:沒看過這種事

▲▼ 澳洲6歲女童麥琪拉(Mikayla Sullivan)確診新冠肺炎後,引發罕見反應。(圖/翻攝gofundme)

▲6歲女童麥琪拉(Mikayla Sullivan)確診新冠肺炎後,出現罕見的嚴重反應。(圖/翻攝gofundme)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澳洲6歲女童麥琪拉(Mikayla Sullivan)確診新冠肺炎後,症狀急速惡化,她沒辦法說話或走路,經檢查才發現腦部及脊椎腫脹,之後甚至開始腎衰竭,只能躺在床上昏迷不起。5名醫師組成的醫療團隊表示,他們從未看過新冠引發這種反應。

今年7月,麥琪拉的家人染疫隔離期間,她突然因為腹痛送醫,而且一抵達醫院就倒地不起,接受篩檢才發現也確診了,同時診斷出胃炎。4天後,小女孩出院回家,卻無法說話或走路,但母親蒂芬妮(Tiffany Sullivan)以為孩子「絕對是累壞了」。

隔日,醫院回電表示,麥琪拉的症狀「不正常」,應該立刻回診,她在昆士蘭兒童醫院接受磁共振成像(MRI)檢查,才發現腦部及脊椎腫脹,再度住院治療卻不見起色,第3天甚至出現腎衰竭狀況,已經無法保持清醒。幸好,在醫療團隊積極救治下,小女孩逐漸好轉,堅強挺過4周療程,已經出院返家。

蒂芬妮表示,女兒非常活潑健康,沒有自身免疫疾病,或者其他潛在醫療狀況,在確診之前一切正常,沒想到「新冠差點殺死她。」她透露,「麥琪拉昨天開始走路,但她的講話及細膩動作都被嚴重影響,這都是因為新冠肺炎」,也在募資平台GoFundMe籌措醫療及休養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