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營養午餐、國軍幫吃文旦  農糧署長:中秋過後更要吃

▲今年文旦面臨產銷壓力,農委會全力促銷。(圖/記者楊惠琪攝)

▲今年文旦面臨產銷壓力,農委會全力促銷。(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今年文旦產季受節氣影響,因白露與中秋節只差3天,面臨產銷壓力,農委會官員兩週內全台走透透,辦了近10場推廣活動,也列為農遊券3.0的主打商品。農糧署長胡忠一上午出席記者會說,即將開學,歡迎學校營養午餐選用,也會持續供應給國軍和監獄受刑人食用。

胡忠一上午出席「飯糰嘉年華」記者會,媒體問道,農委會大力促銷文旦,恐排擠其他瓜果類和其他高價水果禮盒。胡忠一回應,不會有排擠問題,文旦不是只有中秋節可以吃,而是秋季水果,整個秋天都可以吃,其他如水梨、洋香瓜等瓜果類,本來本土產量就不多,不至於產生排擠效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忠一說,往年白露前7到10天,或白露後7到10天,是文旦最佳的採收時機,今年因白露與中秋節距離只有3天,產銷面臨壓力,但有改良場技術,可提前採收,從8月12日起南部陸續採收,花蓮瑞穗今天(24日)起開始大量採收,但台北八里要到8月27日才可以採收,希望國人多支持農民,而且文旦保鮮期長,可以保存兩個月,「不是只有中秋節當天吃的水果,中秋過後更要吃文旦」。

8月30日中小學即將開學,胡忠一也說,歡迎學校營養午餐、團膳業者把文旦列入菜單,農委會會媒合好業者供應,此外,也會依照往例,持續提供中秋文旦給國軍與監獄受刑人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