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去繁複步驟!紫薯加上起司做「偽蛋黃酥」 膨酥感4步輕鬆搞定

實習記者楊子嫻/綜合報導

中秋節將至,不想搶破頭去買名店的蛋黃酥,不少人會選擇在家自己動手做。新一集的《168懶人料理》中,分享了沒有鹹蛋黃版本的「偽蛋黃酥」,利用現成的酥皮去取代原先做工繁複的油皮、油酥,再加上會牽絲的起司,簡單幾招就能快速完成。省去複雜的材料與手法,學會這個方法,以後想吃蛋黃酥便不再是中秋節的專利了!

食材:

1. 紫心地瓜 2-3條(約200-250公克) 
2. 玉米粉 1大匙(視情況添加)
3. 起司球 6顆(可與起司片替換)
4. 冷凍起酥片 6-12片
5. 黑芝麻 少許
6. 蛋 1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假亂真的蛋黃酥,紫薯牽絲偽蛋黃酥。(圖/《168懶人料理》提供)

▲只需要簡單幾步驟,輕鬆做出「偽蛋黃酥」。(圖/《168懶人料理》提供)

做法:

1. 將紫心地瓜削皮切小塊,以電鍋蒸熟後趁熱搗碎(可依口味添加糖)。
2. 用量匙挖出1/2大匙的紫薯,中間包入起司球後搓圓成紫薯球。
3. 冷凍酥皮在室溫放置回軟後,對折2次成1/4大小,可擀薄一些或拉一下四邊,呈現四周薄中心厚的程度。
4. 折疊後的起酥片,包入紫薯球,四邊往中間包起後,慢慢縮口整成圓形,塗上蛋液、撒上黑芝麻,氣炸烤箱180°C 15分鐘。

▲▼以假亂真的蛋黃酥,紫薯牽絲偽蛋黃酥。(圖/《168懶人料理》提供)

▲紫薯中包入起司球,或切成塊狀的起司片。(圖/《168懶人料理》提供)

小Tips:

外皮
1. 冷凍酥皮切勿在室溫存放過久,免得過軟變的難操作。
2. 利用酥皮製做的蛋黃酥口感上偏酥,咬起來會有空氣感而不是扎實感。

內餡
1. 可以依紫薯蒸出來的濕度添加其他材料,若比較濕潤可以加點玉米粉,如果太乾也可加點牛奶去調整。
2. 內餡中心的起司球也可用起司片替換,如果是用起司片,可以多疊幾層切成小方塊包入紫薯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