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芳要求增加國防預算支出 理想規模至少應達4800億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24日召開「中國飛彈兵臨城下!國防預算不動如山?」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召開「中國飛彈兵臨城下!國防預算不動如山?」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訪台,中國大陸解放軍隨即在台海周邊展開軍事演習,民進黨立委劉世芳24日表示,行政院應該增加國防預算,讓人員維持費、作業維持費與軍事投資的比例盡可能達到1:1:1 的均衡,亦即讓人員維持、作業維持、軍事投資皆達到1600億元。

劉世芳上午在立法院召開「中國飛彈兵臨城下!國防預算不動如山?」記者會,劉世芳指出,裴洛西(Nancy Pelosi)在8月初訪台後,中國隨即發動「圍台軍演」,甚至以飛彈穿越台灣上空的方式試圖恫嚇我國。

劉世芳呼籲,行政院應該增加國防預算,讓人員維持費、作業維持費與軍事投資的比例盡可能達到1:1:1 的均衡,透過增加防衛力量、強化地緣論述及降低投資風險,才能使國民能安心、友邦有信心、經濟不擔心。

劉世芳提及,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建議台灣應該大幅增加國防預算,達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2%,尤其是台灣在面對強大的鄰居時,軍備戰略上更要強調不對稱作戰,包括採購和研發生產。

劉世芳指出,台灣從107年度到111年度,每年的國防預算總額皆未達到我國GDP的2%,即使是「史上最多」的111年度,也僅佔1.65%,其中近5成皆是人員維持費,對於不對稱作戰至關重要的軍事投資僅佔25%,而確保裝備妥善、維持國防穩定的作業維持費也僅有29%。

劉世芳表示,中國的威脅嚴重影響東亞區域穩定,根據報載,日本防衛省為了制衡中國,2023年的國防預算金額高達5兆5947億日圓(約408億美元,新台幣1兆2504億元),已經是有史以來最高額國防預算。

劉世芳認為,我國理想的國防預算規模至少應該達到4800億元,且在區分結構上要使人員維持、作業維持與軍事投資的比例盡可能達到1:1:1 的均衡,也就是人員維持、作業維持及軍事投資皆達到1600億元。

劉世芳強調,國防預算的挹注除了增加我國防衛力量,也是對日本、美國等友邦釋出信號,強化我國地緣論述,有利於提升國際話語權,而增加軍事投資比例,更能帶動相關產業鏈的發展,降低投資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