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以來最大手筆! 官員:美將宣布軍援烏905億元

▲海馬斯,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圖/達志/美聯社)

▲美國多次軍援烏克蘭,包括海馬斯火箭系統。(圖/達志/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

一名美國官員今天說,美國最快24日宣布對烏克蘭的新安全援助方案,總額在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5億元)左右,這將是俄羅斯6個月前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提供烏克蘭的最大單筆軍援。

24日也是烏克蘭獨立日,美國選在這一天宣布新軍援方案。

新軍援是使用國會根據「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Ukraine 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USAI)所撥下的款項,讓總統拜登的政府向軍火合約商購買武器,非從美方庫存提供武器。

路透社報導,這名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新軍援似乎不包括之前未曾提供給烏克蘭軍方的武器。由於軍火合約商尚須購買武器,新武器可能要幾個月後才會運抵歐洲。

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已提供烏克蘭106億美元軍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