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若俄羅斯獨立日發動攻擊 烏克蘭將「強力回擊」

▲▼澤倫斯基、普丁。(組圖/路透)

▲澤倫斯基警告,若俄軍趁著烏克蘭獨立日發動襲擊,烏克蘭必將強力回擊。(組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8月24日是烏克蘭脫離蘇聯統治、獨立31週年的紀念日,也是俄羅斯發動攻擊滿6個月的日子。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情報顯示俄羅斯近日發動挑釁活動的風險增加,但俄軍若發動新一輪攻勢,必將受到烏克蘭強而有力的回擊。

據《衛報》報導,西方與烏克蘭情報顯示,俄羅斯極有可能在8月24日再次襲擊基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3日下令烏克蘭提高警戒,同時要求西方加快武器供應,以盡早結束戰事,減少戰爭造成的高昂代價。他還對俄羅斯發出警告,聲稱若俄方發動新一輪攻勢,烏克蘭必將報以強力回應。

烏克蘭早前也宣布,首都基輔22日至25日禁止大規模集會,也要求全國在23日到25日期間在家工作,並注意空襲警報。當局今年也並未大肆慶祝烏克蘭的獨立日,取消了過去在基輔主要街道舉行的傳統遊行,僅在道路兩旁展示繳獲和銷毀的俄軍裝備代替。

有美國官員認為,俄方可能會以杜金之女被炸死一事當藉口,對基輔的目標發動攻擊,美國也發出警告,聲稱俄羅斯可能會在未來數日攻擊烏克蘭政府設施,呼籲美國公民立即離開烏克蘭。俄軍在23日清晨砲轟東部大城哈爾科夫後,這座第二大城目前已實施宵禁,而南部札波羅熱州也有數座城市同樣遭遇砲擊和空襲。

隨著烏俄戰事持續延燒,美國最近透露,政府對烏克蘭的援助將轉為長期行動,未來將在歐洲部署更多部隊,同時預計華府最快將在24日宣布,向烏克蘭再提供3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供烏軍採購無人機、武器及其他裝備,以協助烏克蘭進行中長期防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