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殺2警嫌犯「破案關鍵60分鐘」!來高雄…栽在刑事老司機手上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台南市發生兩名員警遇襲死亡案件,引發社會震驚,而攜械逃亡的嫌犯林信吾會在新竹落網,主要都是因為一個關鍵人物,就是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擁有多年刑事經驗的他,在接獲林信吾逃往高雄時,就帶隊前往九如交流道逐步搜索,透過監視器畫面掌握他搭上和欣客運,這項有利的情資轉給專案小組,讓署長黃明昭大為振奮,就在新竹埋下重兵抓人。

▲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左一)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左一)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犯下殺警案的林信吾在23日凌晨搭上了白牌計程車,來到高雄九如交流道,這時候的他自以為聰明,認為設下斷點就能夠讓警方無法追捕,不過他錯估了情勢,因為有幾十年刑事經驗,也擔任過高雄市刑大大隊長,現任警察局長的林炎田,已經接獲情資。

林信吾在犯案逃亡之後,台南市警察局就已經通報鄰近的縣市的警局要特別注意,所以22日晚間11點多左右,坐鎮在高雄市警察局辦公室的林炎田一直接著電話,同時下令各分局長要加強巡邏,同時員警要加強自己的安全,因為擁有敏銳刑事神經的他,直覺認為林信吾一定會來到高雄。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林炎田。(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林炎田。(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林炎田凌晨過後就接到專案小組的通報:「林信吾已經搭白牌車來到高雄交流道。」立刻通知刑大的同仁以及三民二分局的警力來到九如交流道,同時自己也親赴現場,不過現場一直找不到林信吾的身影。老刑警出身的林炎田,就下令請員警擴大周邊調閱店家的監視器,果然發現林信吾搭上和欣客運前往新竹,立刻請同仁通報專案小組,自己也跟署長黃明昭來報告,讓新竹警力能夠提前部署抓人。

其實林炎田調閱監視器破案,也用在「高醫槍擊案件」,17日一名男子在高醫的候診區被仇家,分別在頭部跟胸部各開1槍奪命,當時林炎田也是趕到現場,由於高醫耳鼻喉科的候診區監視器整修故障,所以沒有拍下嫌犯的逃逸路線,林炎田就來到高醫的保全中控室,檢視所有的監視器,蹲在地上找到了一個關鍵畫面,確定嫌犯逃逸的時間點,再由這個時間點往外調閱街道監視器,就是因為這樣,高醫槍擊案的嫌犯才能在4小時破案。

不過這些事,林炎田一直非常的低調,未曾跟其他人說起,他都是先把同仁的表現掛在嘴邊,就在記者詢問他的時候,他僅以「警察團隊辦案,感恩」來回覆,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臉書發文感謝:「我真的要表達感謝,整個警察團隊很辛苦,充分展現嚴正執法的決心,且具備臨危不亂的團隊合作精神。也呼籲全民一起做警察的後盾,全力支持警察打擊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