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晚餐掏100元「店家嫌錢髒」拒收!網曝1原因挺店家:我也不收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買晚餐結帳時,店員嫌錢太髒拒收現金。(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實習記者李鎮宇/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提到,買晚餐時拿2張百元鈔票付款,卻遭店家拒收,理由竟是紙鈔太髒,隨後還遭店員回「能用其他方式付款嗎」,他感到十分不解,認為是錢就應該要收。對此,不少網友認為店家拒收很正常,並提出要將心比心、換位思考,不過也有人認為沒什麼「這個我會收,只是染色了而已」。

該名丁姓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買晚餐時拿200元現金結帳,結果店員嫌紙鈔太髒拒收。隨後,原PO表示身上沒有其他現金,只剩下2張百元鈔票,結果店員竟回「能用其他方式付款嗎」,令他感到傻眼。他補充,這張百元紙鈔是搭計程車時司機找給他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文一出引發討論,許多網友力挺店員,紙鈔有毀損應該要去銀行換,店家拒收很正常,並認為要換位思考,如果是自己收到這樣的錢,也會向店家反應要換錢,「店員收到的錢,如果有問題她們要賠的,有顧慮是正常的」、「主要是他收了也不好找錢給下一位吧」、「有時候店家收了反而找出去被客人拒收,所以還是拒絕接受太誇張的錢幣比較好」。

但還是有支持原PO的留言,「明明是國家發行的錢誰管你乾淨還髒,能用就可以收」、「這個我會收,只是染色了而已」、「如果是真鈔我會收,反正都要去郵局銀行,到時候在換或存就好了」。也有人打趣道,「驗鈔機過得了就一定要收」、「髒錢真的不行,難怪需要洗錢」、「去娃娃機兌幣機換零錢,順便捧場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