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戰中士「自製子彈」轟債主 他頭中2槍命大倖存但已完全失憶

▲▼槍擊。(圖/記者陳雕文攝)

▲特戰隊中士吳俊逸因欠債談判破裂,持槍朝債主頭部開2槍,被依殺人未遂罪起訴。(資料照/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陸軍特戰部中士班長吳俊逸因為沉迷賭博,欠下數百萬債務,4月間約債主們談判,其中鄭姓錢莊人員堅持討債20萬元,吳一氣之下,持改造槍枝朝鄭男頭部連開2槍,然後載到新北福和橋下丟包,鄭男被發現後送醫急救倖存,但喪失記憶,台北地檢署17日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吳男,另以協助滅證等罪起訴吳男的昔日同袍邱楚元。

檢警調查,吳俊逸為了一口氣解決債務,4月20日晚間,分時段約了所有債主,一起到台北市和平東路巷內喬債,吳並通知已退伍的老戰友邱楚元則在附近協助隨時支援,結果第1名債主同意吳男的還款計畫後離開,受害的鄭姓男子是第2名到場的錢莊人員,因為堅持討債20萬元不退讓,與吳男發生爭執。

吳男因為喜歡研究槍械,多年前就上網買到1把改造手槍,後來還自己製作出子彈,談判當天帶著槍彈隨身,因和鄭男談判破裂,吳男近距離掏槍朝鄭男頭部開2槍後,先和邱男一起到碧潭丟掉聯絡用的手機、SIM卡丟掉,然後由吳男開著鄭男的車子,把鄭男載到永和福和橋下,邱男則吳男的車跟著接應。

直到隔天,鄭男被人發現送醫急救倖存,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在新店山區,找到因為喝醉躺在車旁呼呼大睡的吳男,吳男坦承犯行,遭檢察官聲請收押禁見獲准,被依殺人未遂、持有槍枝、製造子彈等罪起訴後,將於18日移審台北地院,邱男則因滅證、藏匿人犯等罪遭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