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受困柬埔寨 馬英九:政府從頭到尾不重視延誤援救時機

▲▼馬英九出席第四屆國會青年體驗營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近日柬埔寨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引起社會譁然,前總統馬英九今(16)日表示,政府從頭到尾就不重視,所以延誤了援救時機,趕快做、現在還來得及。

逾四千名國人被騙網柬埔寨工作,到當地才發現事情不對勁,甚至遭囚禁、強制勞動,至於國人如何自保?前總統馬英九下午前往北捷悠遊卡20週年活動,並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政府從頭到尾就不重視,所以延誤了援救時機,趕快做、現在還來得及。

針對滯留在柬埔寨的國人情形,刑事局指出,經官方統計發現有超過4000名國人在柬埔寨,但其中包括刑事局所設定「目標年齡層」中的合法經商就業人數,並非全數都是遭詐騙、受迫性滯留柬埔寨,也絕非等同於「失蹤」或「失聯」的台人總數,目前確認有120件失聯個案,家屬皆已向警方報案。

此外,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喊話黨副主席夏立言,應該公開訪中行程,是否認同這樣的作為?馬英九未正面回應,只說我方跟大陸差不多有6年沒有往來,不該把發言權都放在美國那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