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跨黨派議員訪台 紐時:月底前「還有另一個代表團」要來

▲▼美國參議員馬基率團來台Ed Markey。(圖/外交部提供)

▲分析認為,裴洛西訪台後,5名美國議員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訪台,可能引發中方強烈反應。(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5名跨黨派參眾議員訪團14日訪台,時間點就落在眾院議長裴洛西台灣行不到2周之後。分析認為,這恐怕引起中方強烈反應,可能將進行更多軍事演習,而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透露,另一個國會代表團將於月底之前訪台。

紐約時報報導,裴洛西才離開台灣不到2周,由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領的跨黨派5人國會代表團就來到台灣,受到台灣官員歡迎,同時讚賞其與北京緊張局面不斷升級期間所展現出的團結。

北京政府並未對此做出立即反應,但分析認為,裴洛西訪台後,5名美國議員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訪台,可能引發中方強烈反應,恐怕接下來將有更多的軍事演習。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此次的訪問行程顯然是好幾個月之前就已計畫好,「許多國會議員希望透過出訪來展現美國的支持」,且另個國會代表團預計將在月底前訪問台灣。

美國這次的國會代表團成員總共5人,成員包括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民主黨籍眾議員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民主黨籍眾議員魯文索(Alan Lowenthal)、民主黨籍眾議員貝耶(Don Beyer) 以及共和黨籍眾議員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此次美國訪團行程為期2天,是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氣候變遷,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