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夏立言訪陸 民進黨團問國民黨:不見官員怎解決台商問題?

▲羅致政、王美惠召開『解放軍兵臨城下,國民黨搖尾乞憐』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羅致政、王美惠召開『解放軍兵臨城下,國民黨搖尾乞憐』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在中共對台軍演之際,國民黨不顧陸委會勸阻,仍讓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赴中國大陸,引發綠營及部分國民黨人士的反對與抗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1日提「3問3要」,質問國民黨,夏立言訪陸是國民黨主動安排,還是配合陸方?是否與陸方中央或地方官員會面?另要求夏立言對環台軍演、統一白皮書表達抗議,並表達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王美惠今召開「解放軍兵臨城下,國民黨搖尾乞憐」黨團記者會。羅致政表示,夏立言訪陸的時間點非常不恰當,也傳遞非常錯誤的國際訊息,民進黨團不能接受,「相信台灣民眾也不能接受」;王美惠則質疑,夏立言到底在急什麼?身為在台灣生活的人,這樣對嗎?

羅致政三問國民黨:第一、夏立言訪陸是國民黨主動安排,還是中國大陸提出要求,國民黨配合演出?有沒有其他非公開行程?如果是國民黨主動的,到底是基於什麼考量,公開行程都是與台商、台眷見面,這在中共軍演期間有這麼緊急嗎?更讓人擔心的是,如果是共產黨提出的要求,是為了緩和國際,對外釋出兩岸還有溝通管道,那國民黨為何要配合演出?

第二、根據行程都是台商、台眷、台生的餐敘跟座談,但大老遠關那麼多天,到底有無其他非公開的行程?第三、看起來行程滿鬆的,應該可以塞很多行程,到底有無跟中央或地方的官員拜會、見面或接觸?

羅致政質疑,關心台僑、台商、台眷,卻不跟中國官方接觸,如何解決他們的問題;國民黨可以講不期而遇、客隨主便,但這就隱藏了跟中國大陸官方接觸的可能。

接著,羅致政也提對國民黨的三個要求:一、對環台軍演表達抗議;二、對統一白皮書表達異議;三、表達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立法院民進黨團召開『解放軍兵臨城下,國民黨搖尾乞憐』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