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集團詐保!「眼球點麻藥」闖關全盲檢測 他得手1200萬慘賠光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日前接獲包含南山、台新保險公司及保險犯罪防制中心檢舉,業者發現有詐騙集團以投保高額壽險後偽裝盲人製造保約「失明全殘」涉嫌詐保高額壽險、意外險達新台幣4000萬元,該「詐盲集團」機關算盡,竟使用眼科醫療用眼球表層麻醉滴劑,製造暫時失明現象,成功闖關通過台大醫院的全盲檢測。

▲蔣姓主嫌教唆黃女林男裝盲詐保逾8千萬元新台幣,日前遭刑事局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蔣姓主嫌教唆黃女林男裝盲詐保逾8000萬元新台幣,林男失明後卻能外出點飲料遭警方揭穿騙局。(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該詐保集團甚至並成立虛假紙上公司,虛報投保人的年收入及身價,導致包含台新、南山保險公司慘賠4000萬元壽險、意外險,但警方跟監蒐證,發現所謂全盲的投保人不但能滑手機、外出點飲料甚至還可到銀行領錢,警方7月初收網逮捕該詐盲集團涉案男女犯嫌共6人。

▲蔣姓主嫌教唆黃女林男裝盲詐保逾8千萬元新台幣,日前遭刑事局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蔣姓主嫌教唆黃女林男裝盲詐保逾8000萬元新台幣,蔣嫌自己裝失明卻能操作提款機過程全遭警方蒐證。(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七大隊指出,經調查發現該集團以蔣姓主嫌(46歲、有詐保前案紀錄)操盤,經查蔣男自己曾在2019年投保全球人壽1200萬元壽險,事後謊稱眼球因工作遭樹枝劃傷等,在醫院檢查時使用麻醉滴劑順利騙過檢測,詐領全球人壽1200萬元失明保金。

蔣嫌食髓知味後,日前卻因沉迷期貨市場,不到一年就快賠光詐保賺來的1200萬元,因自己不能再失明第二次,教唆在汐止賣車的林姓汽車業務(男性、34歲)任職水電工程行的女職員黃女(40歲)以同樣手法選定南山、台新保險分別投保2000萬元的壽險、意外險保單,之後再以同樣手法詐保。

▲蔣姓主嫌教唆黃女林男裝盲詐保逾8千萬元新台幣,日前遭刑事局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蔣姓主嫌教唆黃女林男裝盲詐保逾8000萬元新台幣,日前遭刑事局逮移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蔣嫌教唆黃女、林男成立土木承包商、工程企業社等公司行號並擔任負責人,並偽造不實年收入600萬元以上的假財力證明,並勾結台新保險台北市的黃姓女業務幫忙送件審核,期間林男謊報自己因工作勞累導致眼球「黃斑部病變」失明,並以眼球麻醉滴劑,順利蒙混通過台大醫院眼科的失明檢測。

更讓保險業者氣結的是,兩嫌均只繳交半年期總額約60萬元保費,就陸續失明報請出險,但保險業者清查林、黃兩人就醫資訊,發現兩人並無任何眼疾就醫紀錄就突然失明,並請領總額高達8000萬元的失能給付,若理賠成立,保險公司還需每年給付450萬元失能輔助金,且須付到保險人身歿,粗估若詐保順利成功,兩家保險公司將給付破億元。

刑事局會同新北市新店分局、宜蘭縣刑大共組專案小組,歷經半年蒐證後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在7月12日拘提蔣嫌等6人到案,並查扣要保文件、保單1批、空殼公司設立文件、手機7支、平板電腦1台、電腦主機2台、金融卡、存摺等贓證物,警詢後依涉犯刑法加重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涉嫌詐保黃女遭逮後頗有悔意,向警方抖出蔣嫌是操盤主嫌,但蔣嫌仍否認涉案,甚至在應訊時裝盲人,但遭警嗆「你別再假了」就洩氣恢復正常行動,讓警方啼笑皆非,訊後遭檢察官聲押獲准,其餘5人裁定5萬元交保候傳。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