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台海危機李登輝安定民心 卓伯源「拜託民進黨」:人民要的是和平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卓伯源25日和父母一起前往田中黨部投票。(圖/記者唐詠絮攝)

▲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造成中共軍事行動,自4日12時開始,於台灣周邊6個海域、空域進行為期3天的軍演。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4日在臉書上表示,台灣即將面臨一個具有衝擊性的挑戰,呼籲民進黨安定人心,「人民要的很簡單,就是和平!」

針對共軍宣布4日起於6個台海周邊區域進行演訓,包含台灣北部、東北部、西北部、東部、南部、西南部海域,卓伯源表示,1996年台海危機時,李登輝總統安定民心,告訴國人不用擔心對岸的演習,並提出18套劇本因應,反觀「蔡政府是否也一樣有所準備了呢?我們看不出來。」

「國際關係一定要顧,但政府不能只會熱烈歡迎朋友,事情不能只完成一半!」卓伯源強調,台海後續情勢發展不能依靠人民自己的信心,而是政府要讓民眾安心;中共在台灣地圖邊緣劃了6個區域,作為軍事演習劃定的範圍,對台灣而言即將面臨一個具有衝擊性的挑戰。

卓伯源認為,中共此類演習為變相的軍事封鎖領空、領海3天,倘若未來中共不只演習3天,是否會造成台灣的國際發展因不安定而影響法人投資的信心?台灣目前所採取的非核家園政策,也需大量依賴國外進口原物料,原物料是否可以因應?是否已經有了備援方案?他呼籲,「拜託民進黨,人民要的很簡單,就是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