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遷入人口逐年遞減! 黃敬平:數據顯示不再是移居首選

▲桃園遷入人口逐年遞減!

▲桃園遷入人口逐年遞減!市議員黃敬平要民政局找原因。(圖/擷取自市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3日於市議會民政局工作報告,提出桃園近3年來的人口遷出、遷入數據指出,桃園遷入人口逐年往下遞減,去年為例桃園遷入人口在六都倒數第二,並出現遷入人口少於遷出人口現象;而市府一直對外宣稱,桃園是移居和宜居的城市,然由數據顯,桃園或許已經不是民眾響往的城市?

▲桃園遷入人口逐年遞減!

民政局長陳靜航表示,桃園人口負成長原因,是受疫情影響2年未返台入籍,而被除籍人數太多。不過,陳局長的答覆並未獲黃敬平認同。黃敬平說:桃園市在108年選遷入人口是10萬5690人,遷出是8萬7168人;109年遷入人口是10萬5073人,遷出是9萬3567人;110年遷入人口是10萬1473人,遷出是10萬3941人。

由以上數據顯示,近3年來,桃園遷入人口逐年往下遞減,以去年為例桃園遷入人口在六都倒數第二,近三年遷入人口最多的是新北市,每年平均有16萬人。黃認為,以前大家都說,桃園是移居的城市,但從人口的遷入和遷出數據顯示,桃園或許已經不是民眾響往的城市?

民政局進一步說明,過去桃園人口成長自然增加、社會增加都是正數,現今自然增加已經開始呈現負數,是否是「生不如死」的嚴重影響,將再進一步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