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親美是國民黨的總路線」 朱立倫定調:歡迎裴洛西訪台!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在中常會上表示,國民黨誠摯歡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國民黨堅定的立場就是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民主自由,同時希望區域和平,讓台灣每一位人民都過上好日子,因此歡迎任何來自國際的友人,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台灣、支持民主自由、增進台美關係、維護區域和平。

▲朱立倫主持中常會。(圖/文傳會提供)

▲朱立倫主持中常會。(圖/文傳會提供)

朱立倫指出,美國的眾議院是代表人民,議長就是民意的代表,是代表美國人民,代表人民來表達對我們民主自由的支持、對中華民國的支持,我們當然應該歡迎。朱強調,希望台美關係能夠更穩定,未來的交流夠更密切,更多雙邊合作。

對於中國大陸連日來動作頻頻,朱立倫表示,這幾天不管是來自對岸的抗議,或有關農漁水產品的禁運問題或軍演,都不希望有任何的意外發生,可能傷害兩岸和平與影響區域安全,更不要影響台灣基層農民的生計。國民黨希望維護所有基層民眾的權益,也希望能讓台海維持和平,兩岸共同繼續交流對話,而不是交惡對抗,這是國民黨一貫的立場。

國民黨表示,中由衷感謝裴洛西對中華民國的支持,期待她未來能繼續在美國為台灣發聲,在外交、國防、經貿等議題面向進行更多雙邊合作,守護人民安全與區域和平。

針對裴洛西今早表示,透過這次出訪共同會見朝野各政黨,希望能夠加強「安全、經濟、治理」三大面向,增加國際間的合作與交流,將區域安全、繁榮拓展到各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曾銘宗也回應提到,裴洛西的訪問凸顯美國人民對台灣民主自由的支持,感謝裴洛西議長為促進世界各地的民主和自由所做的畢生努力,並希望議長在台灣度過愉快的時光。

國民黨強調,「愛台親美」是國民黨的總路線,將持續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區域和平,讓台美關係不斷深化。美國不只是我國的合作夥伴,也是共享價值淵源與歷史情誼的摯友,攜手國際友人共同努力,為中華民國、為台灣打拚和平繁榮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