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台灣列「非官方」行程 美前官員:裴洛西訪大馬後可能停留台灣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計1日、2日訪問新加坡,接著預計前往馬來西亞、日本與韓國等地,目前尚未鬆口是否訪問台灣。曾任美國國防部中國、台灣和蒙古辦公室主任的唐安竹認為,雖然裴洛西的官方行程未提及台灣,但仍可能以「非官方」形式訪問,「這是對北京關切的遷就,絕非投降。」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路透)

現任新加坡國立大學院資深訪問研究員的唐安竹(Drew Thompson)在推特表示,雖然正式行程中沒有提及台灣,但國會訪問團仍有可能以「非官方、非正式」的形式停留台灣,「這符合美方的一個中國原則,這也是對北京關切的遷就,絕非投降。」

唐安竹認為,裴洛西會在訪問馬來西亞後前往台灣,若是以非官方形式訪問,等同於沒有將台灣列於主權國家之內,北京當局能夠接受這樣的結果,對中美關係也是好的發展,表示雙方都有能力管理好雙邊關係。

唐安竹說,「沒有在官方行程中列出台灣,沒有給予台灣和其他四個主權國家相同的地位,也是替這次訪問保留了非官方的性質。」他也提到,解放軍仍會繼續發出警告訊號,可能不會是飛越中線或導彈演習,而是會派出大量軍機圍繞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裴洛西專機抵星將會見李顯龍 是否來台灣「這天」揭曉
►裴洛西訪亞洲敏感時刻!雷根號航母駛離南海 悄悄進入「這國」海域
►嚴防裴洛西訪台有變數 解放軍重點單位罕見高呼「備戰!」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