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裴洛西訪台有變數 解放軍重點單位罕見高呼「備戰!」

▲▼ 解放軍多個單位罕見表態「備戰」            。(圖/翻攝 微博) 

▲解放軍多個官宣單位罕見表態「備戰」 。(圖/翻攝 中國軍號 微博)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啟程「亞洲行」,受到大陸外交、軍事部門的強硬反對,解放軍近期一連舉行五場演習,加上共軍「八一建軍節」前夕,不少重點戰區軍團單位像是「中國軍號」、「東部戰區微信公號」、鷹派「80強軍號」罕見陸續釋出「備戰」消息。

綜合美媒今(31日)最新報導稱,美國眾議院議長辦公室官網公佈裴洛西亞洲行程,包括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此趟亞洲出訪行程,沒有提及台灣。

陸官媒《北京青年報》旗下「政知見」昨30日晚間報導指出,共軍新聞傳播中心微博「中國軍號」、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第80集團軍微博「80強軍號」, 從昨天開始先後發聲,「表達出『時刻準備著』的應有之義」。

「中國軍號」播發短視頻30日的標題為《建軍95周年中國軍隊時刻準備戰鬥》。該視頻微博配文稱,「能戰方能止戰」,影片話題設置為「中國軍隊時刻準備戰鬥」。

東部戰區微信公號刊發題為《東海某海域,裝載與輸送演練打響》文章。文章結尾以加粗紅字標明,「聯戰聯勝,時刻準備著」。但其他該公號文章結尾,未見類似表述和排版,十分刻意。

▲▼ 解放軍多個單位罕見表態「備戰」            。(圖/翻攝 微博)

▲陸軍第80集團軍微博表態「備戰!」 。(圖/翻攝 80強軍號微博)

號稱解放軍最鷹派的帳號,陸軍第80集團軍微博「80強軍號」昨僅發出「備戰!」兩字。截至目前,該條微博的評論已經超過7.5萬,點贊超過188萬。

根據解放軍資料顯示,第80集團軍隸屬北部戰區陸軍,軍部駐地山東省濰坊市,離台海地區約1800公里。但目前最接近台海的是東部戰區陸軍的第71、72、73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