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友邦瓜地馬拉總統遇襲!軍方與槍手火熱交鋒 總統幸運躲過一劫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差點遭遇槍擊。(圖/路透)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差點遭遇槍擊。(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我國位於中美洲的友邦瓜地馬拉發生總統遇襲案,一輛搭乘瓜地馬拉籍、墨西哥籍槍手的車輛駛近軍方檢查哨站,豈料車上人員被軍方攔下後,竟然反而向軍方開火,所幸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剛好在其他地點視察,並未因襲擊案而受傷。

根據《路透社》、《美聯社》,瓜地馬拉軍方發言人特勒斯(Rubén Téllez)表示,總統賈麥岱於當地時間30日訪問距離首都瓜地馬拉市約300公里處的韋韋特南戈(Huehuetenango),豈料一輛車突然駛近首位總統代表團的檢查哨站,未料車上人員向軍方開火,而軍方則與車上人員交火,當時賈麥岱距離事發處只有2公里。

▲▼槍擊士兵爆發後,瓜地馬拉士兵出現在墨西哥邊境。(圖/路透社)

▲槍擊爆發後,瓜地馬拉士兵出現在墨西哥邊境。(圖/路透)

政府隨後向全國民眾與社會發表聲明,透露總統賈麥岱並未在此次襲擊中受傷,目前已經及時從該地區撤離,一名墨西哥籍槍手在衝突爆發時腿部中彈、送往醫院治療,其他人則乘坐該車輛逃往80公里外的墨西哥邊境。

瓜地馬拉政府聲稱,其餘4名瓜地馬拉籍槍手隨後被墨西哥軍方羈押,2枚步槍用手榴彈也在邊境被發現。

報導指出,人口販子與毒品販賣業者經常光顧韋韋特南戈,當地甚至有許多人替墨西哥幫派工作。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