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右翼黨魁高調曬我國代表合照 頻釋外交訊息!可望成為首任女總理

▲▼義大利兄弟黨主席梅洛尼與台灣駐義代表李新穎合照。(圖/翻攝自Twitter@GiorgiaMeloni)

▲義大利兄弟黨主席梅洛尼與台灣駐義代表李新穎合照。(圖/翻攝自Twitter@GiorgiaMeloni)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義大利國會兩院將提前於9月25日進行改選,在各家民調顯示,被視為中間偏左路線的義大利民主黨(PD)以些微差距落後極右翼民族保守主義政黨義大利兄弟(Fratelli d’Italia),目前義大利兄弟的黨主席為梅洛尼(Giorgia Meloni),她有望成為義大利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理,近日她曬出與台灣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的合照。

梅洛尼於26日在推特上曬出與台灣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的合照,她在貼文寫道,「與台灣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舉行具有成效的工作會議,盼永遠與那些深信自由與民主價值觀的人並肩同行。」

從義大利第7頻道(LA7)於25日釋出的民調來看,目前義大利兄弟以25.0%的支持率略為領先23.2%的義大利民主黨。當地偏保守政治傾向的媒體分析,梅洛尼可能將會成為義大利史上首位女性總理,她曾於上周表示,「作為領導這個國家政黨的黨主席,我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梅洛尼也以「我們準備好(復興義大利)了!」作為政治宣傳口號。

根據《POLITICO》分析,在民調中取得25%支持率的義大利兄弟將與其他右翼政黨組成聯盟,如由數度出任義大利總理的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所領導的義大利力量黨(Forza Italia),以及由前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所領導的聯盟黨,屆時於9月25日的選舉中該聯盟可望取得40%選票,3方已協議由得票率最高的政黨黨代表出任總理一職。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今年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梅洛尼就認為,一旦烏克蘭淪陷,則必定會在西方社會產生骨牌效應,且必定會為試圖以武力入侵台灣的中國打開先例,為此義大利兄弟黨須力挺烏克蘭維護領土主權。

報導也分析,梅洛尼在推特公開與台灣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的合照,其用意可能是想對外透露,義大利兄弟已開始著手處理複雜的政治外交情勢,除了向北京當局釋出訊息,更期望以此舉安撫國際觀察家,藉由選對邊站來達成強化與美方的關係。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