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監獄爆炸釀40人死!現場散佈焦屍殘肢 俄發現美製火箭碎片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烏克蘭一座監獄遭砲擊,地點位於遭親俄分裂勢力所佔領的頓涅茨克,現場至少40名烏克蘭戰俘慘遭殺害。對此,烏克蘭、俄羅斯雙方皆互相指控對方為整起案件的罪魁禍首,而俄羅斯更透露,現場發現由美國提供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發射系統(Himars rockets)的殘留碎片。

▲▼烏克蘭頓涅茨克的前線城市奧列尼夫卡發生監獄爆炸襲擊。(圖/路透)

▲烏克蘭頓涅茨克的前線城市奧列尼夫卡遭砲擊。(圖/路透)

根據《衛報》、《路透社》,烏克蘭境內一座監獄遭到砲擊,地點位於頓涅茨克前線城鎮奧列尼夫卡(Olenivka)。俄羅斯國防部公布的資料顯示,40名囚犯在此次爆炸襲擊中死亡、75人輕重傷;至於烏克蘭的資料則顯示40人死亡、130人受傷。

俄羅斯、烏克蘭都認為對方應該為這起監獄轟炸慘案負責,然而俄羅斯國防部卻表示拒絕為此案負責。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俄軍砲兵瞄準該座監獄是為了掩蓋關押在該座監獄的人慘遭「折磨和謀殺」的事實,俄羅斯正犯下野蠻的戰爭罪行。

隨後烏克蘭更指控,稱俄軍攻擊該座監獄的行為正是「訊息戰」的一部分,目的是指控烏克蘭武裝部隊砲擊民用基礎設施與一般民眾。

然而,俄羅斯國營電視台針對此事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看法,報導畫面公開了俄羅斯軍事人員檢查一座建築,建築屋頂有一個洞,上下舖上的金屬糾結在一起,個人物品充滿血跡,其他相片更顯示出燒焦與支離破碎的屍體。

俄媒更發布一組相片,認為現場發現了美國海馬斯火箭系統的碎片。

不過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則聲稱,他們截獲了「占領者證實俄軍應為這場悲劇負責」的電話內容,並表示從截獲的對話內容顯示,俄方人員可能在監獄中放置爆裂物,且特別的是爆炸是自己發生的。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更表示,從現場影片中可以看到,監獄設施的一些房間窗戶保存完整,顯示爆炸震波源自於被摧毀的建築物內部,因其牆壁受到衝擊波的衝擊,進而保護鄰近的一些房間。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呼籲,英對此次襲擊事件進行嚴格調查,同時敦促聯合國與其他國際組織予以嚴厲譴責。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