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還沒驗收先開打 時力批把球員當場地測試員

▲▼立委邱顯智召開「先剪綵再驗收,政治陋習幾時休」記者會 新竹棒球場問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召開「先剪綵再驗收,政治陋習幾時休」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竹市立棒球場斥資12億元重建,中職重返新竹、啟用以來卻飽受批評,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林彥甫25日批評,新竹市立棒球場未驗收先開打,等於是把球員當場地測試員,罔顧球員安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長期藐視議會監督,沒有外界壓力有恃無恐。

中華職棒大聯盟睽違6年重回新竹,味全龍隊下半季首場比賽安排在整建過後的新竹市立棒球場舉行,場館卻接連傳出球員受傷、民眾發現座位區「掉漆」、女廁門無法鎖等問題,引來社會批評。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先剪綵再驗收,政治陋習幾時休」記者會,邀請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林彥甫、廖子齊、蔡惠婷、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參選人陳鶴文等人出席。

邱顯智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原本的決標金額高達8億2500萬,後來又歷經2次契約變更,最後金額追加到12億,卻被發現還沒完工驗收就倉促啟用,不僅有像是女廁門鎖裝在外面的低級瑕疵,還有外野區碎石造成球員受傷的嚴重問題。

邱顯智認為,公共工程是很大的項目,難免有所缺失,但是問題在於這個案子不只是個案品質低落的問題,也反映出公共工程長期和使用者需求具有落差,還有工程規劃不當、大幅變更契約追加預算,以及為了收割政績趕著完工,甚至還沒蓋好就急著先行使用的陋習。 

林彥甫說明,自己在今年曾經提出要求進場會勘,但是新竹市政府都以工程尚在進行中,不願意讓議員進場查看,甚至還放任自己人馬在網路上攻擊,質疑議員沒專業、沒進過幾個台灣球場。

林彥甫也說,經過他跟負責工程的市府工務處確認,球場在比賽開打前沒有完成驗收,場地維管因為比賽先交由龍來公司處理,「未驗收先開打,等於是把球員當場地測試員,罔顧球員安全」,果然在2天內就讓5名球員受傷,並且在球員工會的訴求下,只好被迫緊急延賽。

林彥甫批評,林智堅長期藐視議會監督,這次外表光鮮亮麗的棒球場有嚴重場地缺失,只是林智堅執政中的一個案例。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則指出,其實在工程界常有「剪綵文化」犧牲公共工程品質的質疑,特別是為了配合首長的政績需要而強行趕工,除了造成工期不足,更讓三級品管制度因此形同虛設。

王婉諭質疑,新竹市政府是為了讓「前市長」或「前副市長」的選舉可以多一些政績,所以才趕著使用,根本沒有足夠的工程和驗收時間,造成連驗收都來不及就要先行使用,都需要仔細檢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