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BA.2.75傳首宗本土病例 疑接機遭感染!今起入境首日須PCR

▲▼南韓規定入境後1天內須接受PCR篩檢,隨著世衛宣佈猴痘為緊急公衛事件,仁川國際機場內出現猴痘症狀告示牌。(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規定入境後1天內須接受PCR篩檢,隨著世衛宣佈猴痘為緊急公衛事件,仁川國際機場內出現猴痘症狀告示牌。(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通報的Omicron病毒亞型變異株BA.2.75至今已累計4例,其中最新確診的病患被證實是南韓首宗的本土感染案例,該名患者為20多歲的民眾,先前已接種完3劑疫苗,在前往接機時遭到確診友人感染。另外,南韓防疫當局宣布從今(25)日起,入境24小時以內需接受核酸篩檢(PCR)。

根據《韓聯社》,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5日表示,境內BA.2.75追加通報1例,目前雖仍在進行相關疫調工作,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該名患者為居住在忠清北道的20多歲民眾,先前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本月13日出現疑似症狀後,同一天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經過7天居家隔離後,於20日解除隔離。

當局推測,該名病患為南韓境內首起BA.2.75的本土感染案例,因為他曾前往機場迎接從印度入境南韓的外籍友人,疑似是在過程中遭到感染。該名外籍友人事後確定感染BA.2.75病毒,為南韓境內的第2起病例,先前報導指出,該名外籍人士居家治療時尚未出現任何特殊症狀。

報導指出,南韓新冠疫情原本於今年6月開始趨緩,單日新增病例降至1萬人以下,因此當局開始擴編國際航線、逐步鬆綁入境防疫措施,不僅免除入境隔離,甚至放寬檢疫規定,入境後的PCR篩檢僅需在3天內完成。

然而隨著BA.5成為主流病毒株,導致疫情再度升溫,加上境外移入案例從6月24日破百例以後,便持續攀升至單日3、400多例,因此南韓防疫當局才決定緊縮接受PCR篩檢的期限。

本國籍人士(南韓)、長期居留外籍人士入境後,需前往自家或住處附近的保健所接受PCR篩檢;至於短期居留外籍人士,則建議前往機場內的新冠篩檢中心接受PCR篩檢。

另外,考量到新冠疫情升溫,恐怕會再度導致療養設施、精神病院等高風險場所掀起大規模群聚感染,因此防疫當局再度禁止家屬面對面的探視,僅開放視訊探病。

根據官方最新數據,南韓25日上午9時30分通報新增3萬5883起新冠病例,是前一周的1.36倍,其中病歿、中重症患者多為50歲以上。

►南韓新冠疫情升溫! 明起入境1天內須接受PCR篩檢
►南韓通報BA.2.75累計3例!「打滿3劑」症狀輕微 醫估病毒可能消失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