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冠疫情升溫! 明起入境1天內須接受PCR篩檢

▲▼25日起,入境南韓24小時內需接受PCR篩檢。圖為仁川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newscom)

▲25日起,入境南韓24小時內需接受PCR篩檢。圖為仁川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近來新冠疫情升溫,Omicron亞變種BA.5儼然成為主流病毒,平均單日新增6、7萬例確診,就連境外移入病例都有明顯增加的趨勢。對此,南韓防疫當局決定再度緊縮入境政策,從明(25)日起,入境1天以內必須接受核酸篩檢(PCR),直到陰性報告結果出爐前都必須待在住處。

根據《韓聯社》,南韓防疫當局今(24)日再度緊縮出入境防疫政策,原本規定從6月起所實施的PCR篩檢可以放寬至入境3天以內(72小時)實施,不過隨著從6月起開始陸續實施入境免隔離、擴編國際線航班,單日境外移入病例從6月24日破百例以後,便持續攀升至單日3、400多人,因此才決定再度嚴格實施入境防疫規定。

民眾入境24小時內需接受PCR篩檢,就算因時間問題而未能即時安排篩檢,也必須於隔天進行PCR篩檢,直到陰性結果出爐前,都必須在自宅或住處內等待。

報導指出,隨著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各地反撲、加上入境防疫措施陸續鬆綁、暑假旅遊旺季,出入境的旅客數量明顯成長,包括外籍旅客造訪韓國參加睽違3年的韓星演唱會,以及政府為了解決勞力不足問題而批准外國勞工入境工作簽證,這也隨之意味著境外移入的新冠病例跟著增加。

至於入境前的篩檢工作,南韓防疫當局則規定從5月23日起,入境時必須繳交48小時以內的PCR篩檢陰性報告、或是24小時以內的醫用快篩陰性報告;不過若未來新冠疫情無明顯降溫趨勢,南韓當局則考慮再度緊縮防疫政策,規定入境前只承認PCR篩檢報告。

根據官方最新統計資料,南韓24日上午9時30分通報新增6萬5433起病例,創下14周以來周日的最高紀錄,同時也是一周前的1.6倍。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