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接新竹市府標案!棒球場廠商豆腐渣、活埋5人恐怖歷史起底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我國職棒球員對於新開幕的新竹棒球場負評如潮,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今(24)日表示,林智堅在新竹交出「古巴棒球場」品質的公共工程,「市民放心他來接手5倍大、1200多億總預算的桃園市嗎?」巨佳營造過往偷工減料的歷史也遭起底,他更發現新竹市府不只棒球場與該廠商合作。

▲新竹棒球場啦啦隊應援區。(圖/記者陳立勳攝)

▲新竹棒球場。(圖/記者陳立勳攝)

凌濤指出,林智堅到現在沒有跟交代清楚論文抄襲的原因,但人民現在很清楚,號稱參考福岡巨蛋,花了20億納稅錢,卻是連抄都不會抄,不僅球迷看到破洞的球場,連球員都因為糟糕的設施而受傷。

至於球場背後的施作廠商也被起底,凌濤表示,艾奕康工程顧問則因豆腐渣工程被起訴;國小承包案被發現偷工減料、2016年在大溪高中違反公安,5名工人慘遭活埋。在2019年後有超過6成在新竹市,狂接新竹市校舍補強及改建工程。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在新竹棒球場,古巴可以。」凌濤批評,新竹棒球場幾乎是林智堅七年在新竹最引以為傲的政績。然而2018年議會不分朝野,早已提醒新竹棒球場恐成為「半套的8億棒球場」,這座棒球場有諸多疑點。

凌濤進一步說明,為何林智堅不顧城市願景、交通規劃執意原址重建?為何標案金額從最初3.5億,短短一年一路追加到8.76億,膨脹2.5倍,零零總總加上外野觀眾席修整,總計高達12億元?而天母棒球場修整僅花費8千多萬。

凌濤指出,為何履約驗收會通過,卻發現場地多處不明整、破損、生鏽,已導致3名球員受傷?「沒有確實驗收是否是趕著讓林智堅陪同總統蔡英文搶收割,置球員安全於不顧?」

最後,凌濤說,疑點最深就屬艾奕康工程顧問則因豆腐渣工程被起訴;巨佳營造(原順福營造)則在2012桃園新埔國小承包案被發現偷工減料、2016年在大溪高中違反公安,5名工人慘遭活埋。在2019年承接新竹棒球場之後,從2019-2022年標到的案件,有超過6成在新竹市,更有新竹市校舍補強、改建工程,實在令人捏一把冷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