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累積成大問題 柯文哲:兩岸不應當從「已讀不回」變「不讀不回」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2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於19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於致詞時提到近來兩岸因軍機、軍艦侵擾,農漁產禁止進口等爭議,強調這些爭議的焦點傷害兩岸民眾感情。被問到為何過去從未提及共機議題?柯文哲說明,兩岸不應當從「已讀不回」變「不讀不回」,自己並非現在才講,以前有機會時講得更多。

柯文哲19日上午出席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有媒體詢問,是否因今年將卸任、沒有包袱,才會在致詞時提及共機、共艦等意見?柯文哲表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其實是有很多場合可以溝通,兩岸之間不應當從「已讀不回」變「不讀不回、全部關掉(對話)」,這是不理想的狀態,看看美蘇冷戰時仍維持與克林姆林宮的熱線方式,便能得知此道理。

柯文哲提到,並非關係不好就不辦雙城論壇,而是「關係不好才要辦」,面對中國大陸得用務實態度,否則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停掉後,兩岸貿易金額越來越高,「台灣明明被鎖入中國經濟圈裡面,這不是賣台的行為嗎?還是執行什麼賣台陰謀?雞蛋全部壓在一個籃子裡面,到底政府有做什麼措施嗎?」

柯文哲批評,「你說要抗中保台,我跟你講,這個月我們要萬安演習,台北市要真的實際去看防空洞有多少、怎麼導引,做事要務實、不要打高空,我最不喜歡嘴巴講一套,實際做得又不是那套,這才是我不喜歡的。」

媒體追問,為什麼選在今年共機議題,是不是因為沒有包袱?柯文哲回應,自己都有講,如果有去中國大陸「私底下我們講得才多。」都會講這些不行、哪些不行、要怎麼處理等,也相信對方有將這些消息傳回去,交流可以解決掉很多問題,平常就把小問題解決,才不會累積變成大問題,「我也不是現在才講,以前有機會時講得更多。」

▼2022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市長柯文哲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2022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市長柯文哲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