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徹也曾用「壓力鍋」自製炸彈! 1關鍵原因改成槍殺安倍

▲▼奈良縣警方當場制伏山上徹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良縣警方當場制伏山上徹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41歲槍手山上徹也持自製手槍攻擊,中彈送醫後仍不治身亡。警方事後在山上家中搜出大量土製手槍與炸藥,而他也自稱,是為了攻擊統一教會才會鑽研自製手槍。山上被移送檢方偵辦後一度聲稱,自己曾經使用壓力鍋製作炸彈,但實驗後卻因為1個原因作罷,改以槍擊暗殺安倍晉三。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奈良縣警察經調查後發現,山上徹也為了提高暗殺的成功度與準確度,在家反覆測試並製作各類武器,早就蓄謀已久。而他本人則聲稱,原本是想要攻擊統一教會的長老,但是因為疫情,遲遲未能等待對方訪日,同時又認為安倍晉三與其外公岸信介與統一教會有所勾結,因此才將目標轉到安倍身上。

據山上的親戚表示,他的母親在30多年前加入目前已經更名為「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的統一教會,且至少捐款1億日幣(約新台幣2160萬元),甚至因此在2002年破產,家庭經濟狀況陷入困境。

山上徹也因此痛恨該教會,甚至在2005年1月企圖自殺,當時他仍是海上自衛隊隊員。在被問到自殺原因時,他甚至表示,因為母親把家裡的錢用完,他希望能把自己死後的保險金留給兄弟姊妹。

山上徹也在接受調查時坦言,一開始曾在網路上學習製作炸藥的方法,並使用壓力鍋製作炸彈。雖然當時曾經成功引爆,但實驗後卻發現,這種炸彈難以鎖定目標,可能會波及旁人,因此才改為研究手槍,最終更選擇使用自製手槍攻擊安倍晉三。

嫌犯到2022年2月為止至少成功做出6把自製手槍,而他直言,全都是參考網路上的影片研究而成。而他用來攻擊安倍的手槍只要按下一次板機,最多可以射擊6發子彈,是殺傷力極強的構造。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