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統一教有交集」日議員112人名單曝! 驚見34名安倍重要幕僚

▲▼安倍晉三2019第4次內閣(第2次改造內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中至少有10人曾與統一教會有交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遇刺身亡,41歲嫌犯山上徹也聲稱,犯案動機為懷疑安倍與母親篤信的統一教會有關連。儘管已經更名為「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的統一教會的日本分部已澄清,但日本週刊則取得與該教會有過交集的「112人國會議員名單」,其中更有34人曾經擔任安倍晉三的重要幕僚。

根據《日刊現代》取得的名單,統一教會與政壇其實早有交流與關聯,其中涉入的國會議員就高達112人,而安倍所屬的執政黨自民黨佔據壓倒性的比例,光是眾議員就有78人,另外還有20名參議員與統一教會和相關團體有交集。

在野黨的議員也有多人曾與統一教會和旗下相關團體有互動,分別為立憲民主黨6人、日本維新之會5人以及國民民主黨2人等。根據《日刊現代》的名單,在這112人中,光是有擔任過內閣與黨內重要幹部的人就有34人。

這些議員主要會透過本人或是秘書代理出席統一教會的活動,又或是在教會的重要活動時發送賀電。除了出席活動與發送賀電外,也有議員會接受統一教會旗下的《華盛頓時報》、《世界日報》等報刊採訪,甚至有議員會接受統一教會的政治獻金。

除了安倍晉三以外,菅義偉、麻生太郎、加藤勝信、高市早苗、荻生田光一、岸信夫、山際大志郎、細田博之以及石破茂等曾經擔任內閣的自民黨議員,全都曾經與統一教會有交集。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