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徹也母「4親人接連過世」沉迷統一教! 全家靠伯父接濟36年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遭到41歲槍手山上徹也槍擊身亡,而嫌犯被逮後聲稱,犯案動機為懷疑安倍與母親沉迷的統一教有關聯。據傳,山上的母親因為長年遭到丈夫家暴,因此才會篤信統一教,並變賣家產捐款,導致破產。而山上的伯父則再度爆料,自從弟弟過世後,弟媳沉迷宗教,他便開始接濟山上徹也一家,總金額高達2100萬日幣(約新台幣452萬元)。

山上徹也移送。(圖/路透)

▲山上徹也被移送檢方偵辦。(圖/路透)

根據《體育日本》報導,山上徹也77歲的伯父透露,雖然有報導稱山上的母親是在1998年入教,但其實她早在1991年就已經加入統一教會。他表示,「我弟弟(山上徹也的父親)在1984年自殺,他的大兒子隨後罹患癌症,並且因為抗癌藥物導致右眼失明,癌細胞更轉移至腦部,最後也病死。對弟媳造成很大打擊。」

山上的伯父也提到,山上母親的弟弟在1976年因為交通意外死亡,她的母親也在1982年死亡。暗示可能是因為親人的接連離去,讓她開始沉迷於宗教。

山上的伯父自稱,自從弟弟自殺身亡後,直到2年前疫情爆發前,都是由他接濟山上一家人。包含生活費、補習費用、大學註冊費等,總金額高達2100萬日幣(約新台幣452萬元)。他表示,弟媳不僅將從娘家繼承的土地和房產變賣,就連弟弟的死亡保險金,也全都被她捐給統一教會,就連2002年破產後,仍堅持要捐錢。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