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雙城論壇挨批 柯文哲反問「玩真一點」:共機擾台怎不打下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雙城論壇,預計將在19日以視訊方式舉辦。由於過去台北市議會曾決議,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則凍結雙城論壇預算,此消息一出引發民進黨議員不滿;面對議員的質疑,柯文哲不願正面回應是否確定要舉辦,還稱若共機擾台,「怎麼不把它打下來?這是總統權責」、「要玩就玩像一點、玩真一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議員江志銘質詢時說,議會決議若雙城論壇舉辦前共機共艦持續擾台,預算不得動支,但今天傳出市政府規劃在7月19日舉辦雙城彈,這麼急、這麼突然,你鐵了心要跟對幹?要突襲市議會嗎?

面對議員詢問,柯文哲遲遲不願正面回答是否是7月19日要舉辦,稱這是很複雜的問題,雙城論壇是雙城不是單城,兩邊要商量,「還沒舉辦前,誰確定會不會舉辦?」,只要雙方沒有宣布,就是變數,雙方要協商,一定是同時宣布。

柯文哲說,現在是這樣,要辦也是視訊,要辦雙方要協商,要看對岸他們希望什麼時候辦、什麼時候宣布。

但江志銘不滿表示,昨天說共機擾台定義不清,在這議會殿堂沒人要聽你自那邊放屁鬼扯,妳為了辦雙城,本席問你是不是7月19日要舉辦,將得支支吾吾,為了舉辦雙城論壇可以出賣台灣找藉口。而柯文哲則反嗆,「如果擾台怎麼不把他打下來?這是總統權責」。

柯文哲表示,尊重議會,按照議會一些想法,這當時會寫那個協議,就寫清楚。江志銘說,協議就是「共軍持續擾台不得舉辦雙城論壇」,但堅持找藉口做掩護就是要舉辦雙城論壇,空軍飛行員冒著生命危險緊急升空執行攔截警戒任務,難道都是玩假的?是在驅逐海鳥嗎?柯說,「要玩就玩像一點、玩真一點」。

江志銘說,你想舉辦阿?中國近幾年不斷對台灣武力威脅,鳳梨釋迦石斑魚禁止出口到中國,柯市長,你從來沒有譴責過中國,要選總統的人,你不用替台灣農民發聲?你還熱臉貼人家冷屁股,你還支支吾吾不敢承認,要等對方先宣布?

柯文哲接著說,我們不會等對方先宣布,不過這樣,如果對岸這麼可惡,我們應該停止對大陸的經貿,為什麼在小英任內經貿金額越來越高?這不是把台灣鎖進中國嗎?不是賣台行為嗎?

面對議員質疑,柯文哲還說,我跟你談的是國家大事,兩岸之間關係這麼密切,還是要務實面對問題。

江志銘還說,今天希望你要替台灣人民著想,要替台灣農民發聲,你去金門說要建金廈大橋,完全不設防送給中共解放軍。但柯文哲不滿表示,這是民進黨政見,雙標黨,哇靠,這是民進黨在2016年主張過,「你當台灣人民…,哪個政黨2016年主張過?民進黨」。

最後,柯文哲說,「你放心好了,我如果辦了一定會講」,兩岸之間還是一定要維持一定往來,且一定全程直播,沒有什麼黑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